全球抢注射疫苗 累计已施打超过20亿剂

| June 3, 2021 | 0 Comments

目前全球接种已超过20亿剂。Image Via Twitter@latimes

世界各国力推疫苗施打计画,以遏止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根据法新社汇整全球官方公布的数据,目前全球接种已超过20亿剂。

首个疫苗接种计画在6个月前推出后,目前全球接种剂量已超过20亿的里程碑。

法新社统计,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6月3日9时15分(台北时间6月3日傍晚5时15分),全球215个国家与地区至少已注射疫苗达21亿969万6022剂。

疫苗接种普及率自起初就领先全球的以色列,目前仍独占鳌头,境内每10人中就有6人接种完整疫苗。

其次是加拿大,总人口的59%至少已接种1剂,英国58.3%,智利56.6%,美国51%。

至于目前已施打的疫苗数量中,10剂有6剂集中在全球人口最多的3个国家,分别是中国7亿480万剂,美国2亿9690万剂,印度2亿2100万剂。

至于在欧盟,每10人中将近有4人至少注射1剂,普及率以德国43.6%居首,其次是义大利40%,法国及西班牙皆为39.4%。

全球目前只有6国还没展开疫苗施打,分别是北韩、海地、坦尚尼亚、查德、蒲隆地与厄利垂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