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買下好萊塢片廠 MGM 強化串流競爭能力

| May 27, 2021 | 0 Comments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今天宣布,以84億5000萬美元收購007系列電影製作公司米高梅(MGM)。藉此取得龐大影視內容庫、強化與其他串流平台競爭。Image Via Twitter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今天宣布,以84億5000萬美元收購007系列電影製作公司米高梅(MGM)。藉此取得龐大影視內容庫、強化與其他串流平台競爭。

路透社報導,私人持有的米高梅全名「大都會高德文梅爾」(Metro Goldwyn Mayer),創立於1924年,目前還擁有有線電視頻道Epix,製作過的受歡迎電視節目包括影集「冰血暴」(Fargo)、「維京傳奇」(Vikings)和實境節目「創智贏家」(Shark Tank)。

美聯社報導,米高梅知名電影作品除了龐德(James Bond)系列,還包括「金髮尤物」(Legally Blonde)。亞馬遜買下米高梅後,將擁有更多電影、電視節目和知名虛構角色版權,包括洛基(Rocky)、機器戰警(RoboCop)和粉紅豹(Pink Panther)。

這也是亞馬遜歷來第二大手筆收購案,僅次於2017 年以接近140億美元(約新台幣3900億元)代價買下連鎖全食超市(Whole Foods)。

亞馬遜的影音線上串流播放服務Prime Video面臨一長串競爭者,包括Netflix、迪士尼(Walt Disney)的Disney+、HBO Max和蘋果公司(Apple Inc)的Apple TV+。這些企業都正在提高預算及擴大國際市場,盼抓住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出現的線上追劇收視人潮。

亞馬遜Prime Video暨亞馬遜製片公司(Amazon Studios)高級副總裁霍普金斯(Mike Hopkins)表示:「這起交易真正的財務價值是智慧財產寶藏,蘊藏在我們打算和才華洋溢的米高梅團隊攜手重新構思與開發的深厚片庫。」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