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行受限 國際航運協會:2023年可望恢復疫情前水準

| May 27, 2021 | 0 Comments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26日預測,全球航空乘客人次有望從疫情谷底反彈,2023年將回到2019年高點。Image Via Pixabay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天預測,全球航空乘客人次有望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谷底反彈,到了2023年料將回到2019年高點。

法新社報導,儘管全球許多地區仍受到疫情蔓延和旅行限制影響,IATA預測,今年旅客人次料將回到疫情危機前水準的52%,明年將升至88%。

IATA表示,旅客人次在2023年升至疫情前水準後,到了2020年代末期,每年航空乘客可望達到56億人次。

根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統計,去年全球航空乘客有18億人次,約是2003年水準。

IATA理事長華爾希(Willie Walsh)表示:「我們正處於史上最深重的危機,但接種疫苗人數快速增加以及檢測進展,將有助在未來幾個月內還給我們飛行自由。」

「屆時,大家都會想要旅行。」

華爾希力促各國政府加快行動,協助恢復航空旅行。

IATA還說,疫情危機導致旅客量減少,將在10年間導致航空業有2到3年無法成長。

IATA預測,從2019年到2039年間,平均旅客人數年成長率為3.2%。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