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买下好莱坞片厂 MGM 强化串流竞争能力

| May 27, 2021 | 0 Comments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今天宣布,以84亿5000万美元收购007系列电影制作公司米高梅(MGM)。借此取得庞大影视内容库、强化与其他串流平台竞争。Image Via Twitter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今天宣布,以84亿5000万美元收购007系列电影制作公司米高梅(MGM)。借此取得庞大影视内容库、强化与其他串流平台竞争。

路透社报导,私人持有的米高梅全名「大都会高德文梅尔」(Metro Goldwyn Mayer),创立于1924年,目前还拥有有线电视频道Epix,制作过的受欢迎电视节目包括影集「冰血暴」(Fargo)、「维京传奇」(Vikings)和实境节目「创智赢家」(Shark Tank)。

美联社报导,米高梅知名电影作品除了庞德(James Bond)系列,还包括「金发尤物」(Legally Blonde)。亚马逊买下米高梅后,将拥有更多电影、电视节目和知名虚构角色版权,包括洛基(Rocky)、机器战警(RoboCop)和粉红豹(Pink Panther)。

这也是亚马逊历来第二大手笔收购案,仅次于2017 年以接近140亿美元(约新台币3900亿元)代价买下连锁全食超市(Whole Foods)。

亚马逊的影音线上串流播放服务Prime Video面临一长串竞争者,包括Netflix、迪士尼(Walt Disney)的Disney+、HBO Max和苹果公司(Apple Inc)的Apple TV+。这些企业都正在提高预算及扩大国际市场,盼抓住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出现的线上追剧收视人潮。

亚马逊Prime Video暨亚马逊制片公司(Amazon Studios)高级副总裁霍普金斯(Mike Hopkins)表示:「这起交易真正的财务价值是智慧财产宝藏,蕴藏在我们打算和才华洋溢的米高梅团队携手重新构思与开发的深厚片库。」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