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疫韧性排名 纽西兰重回第1美国排13

| May 26, 2021 | 0 Comments

彭博今天公布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韧性最新排名。Image Via Twitter

彭博今天公布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韧性最新排名,美国和欧洲部分国家则因疫情趋缓,名次持续稳健攀升。在疫苗保护力逐渐发挥效果下,这些国家重新开放旅游、取消口罩佩戴令,一步步脱离COVID-19阴影。英国提升7个名次来到第11,美国则攀至第13。

这次排名大洗牌反映出疫苗接种影响力足以改变全局,特别是突破性传讯核糖核酸(mRNA)疫苗的推出,这种疫苗不仅预防重症和死亡,似乎也能遏止病毒扩散。随着欧洲加速推动疫苗接种、各地解除封城令,法国、捷克和波兰这次排名纷纷跃进2位数。

纽西兰上个月痛失蝉联了5个月的冠军宝座后,本月重返第一。纽国几乎完全根除COVID-19,人民生活如疫前般自由,唯一例外是无法出国旅游。

而这个月排名敬陪末座的是阿根廷,因为当地病例激增,改写先前纪录,当局不得不祭出更铁腕的防疫措施。

现在该探讨的重点在于,印度和拉丁美洲出现的新变异病毒株,是否会成为美国与排名第4的以色列回归正常的绊脚石,以及亚洲地区在疫苗竞赛上是否能迎头赶上。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