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COVID-19 死亡人數遭低估 恐高出2至3倍

| May 21, 2021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 WHO )表示,全球直接或間接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的人數可能遭「嚴重低估」,恐比官方通報的數字高出2到3倍。

疫情從2019年12月在中國爆發至今,根據官方數據,全球有超過340萬人因COVID-19死亡。

法新社報導,世衛數據分析和行動促進影響部門助理總幹事阿斯瑪( Samira Asma )告訴記者:「總死亡人數至少比官方通報數字高2到3倍。」

報告顯示,2020年直接或間接因 COVID-19死亡的人數比官方通報至少多了300萬,然而去年底官方通報的數據為180萬人。

在被問到目前因疫情死亡的人數比官方通報數字高多少時,阿斯瑪說:「我認為謹慎估計約有600萬到800 萬人。」

她說,世衛與各個國家合作「了解與疫情相關的真正死亡人數,如此一來,我們才能為下一次緊急事件做更充分的準備」。

Image via Twitter @filmfare

而造成實際死亡人數和官方通報數據落差的原因,包括了幾個國家延遲通報 COVID-19死亡人數;早期有許多人死於 COVID-19,但沒有接受採檢;還有許多人罹患其他疾病,卻因為封鎖措施無法接受治療。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