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黛安娜王妃受訪 25年後BBC正式致歉

| May 21,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NNbc News

英國廣播公司( BBC )記者巴席爾曾獨家專訪已故黛安娜王妃,不過取得採訪機會的過程令人質疑,如今調查證實巴席爾是透過欺詐手段完成採訪,BBC和巴席爾今天雙雙為此致歉。

Image credit: Return

調查結果顯示,巴席爾( Martin Bashir )利用「誆騙」手段和造假文件,取得專訪黛妃的機會。報告還指出,英國廣播公司(BBC)1996年針對此事所做的內部調查「極沒效率」。

BBC記者巴席爾(圖)曾獨家專訪已故黛安娜王妃。(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Nightscream,CC BY 3.0) BBC和巴席爾本人皆已為此致歉,BBC也已致函黛妃的兩個兒子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 BBC表示,這份報告顯示「明顯錯誤」,並坦承當年應該更努力追根究柢,查明事情真相。 除了威廉和哈利,BBC也發函向黛妃前夫查爾斯王子和黛妃胞弟史賓塞(Earl Spencer)道歉。BBC也將退回這場專訪獲得的所有獎項,包括1996年獲得的英國影藝學院(BAFTA)電視獎項。

BBC 和巴席爾本人皆已為此致歉,BBC 也已致函黛妃的兩個兒子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

BBC 表示,這份報告顯示「明顯錯誤」,並坦承當年應該更努力追根究柢,查明事情真相。

除了威廉和哈利,BBC也發函向黛妃前夫查爾斯王子和黛妃胞弟史賓塞(Earl Spencer)道歉。BBC也將退回這場專訪獲得的所有獎項,包括1996年獲得的英國影藝學院(BAFTA)電視獎項。

巴席爾表示,偽造文件「是不智之舉」,他深感後悔,但這些文件與黛妃決定接受訪問無關。

去年負責調查的退休法官戴森( Lord Dyson )發現,巴席爾曾向史賓塞出示偽造的銀行對帳單,其不實內容顯示,有人收了錢,要負責持續監視黛妃。

調查指出,巴席爾後來又扯謊騙BBC高層,稱自己從未出示造假文件給任何人看。

調查還形容,巴席爾對1995年專訪相關事件說法有很大一部分「令人難以置信、不可靠,在某些情況下不誠實」。

BBC 現任總裁戴維( Tim Davie )表示:「雖然報告指出,威爾斯王妃黛安娜對 BBC 訪問的構想感興趣,但顯然取得採訪機會的程序遠遠未達觀眾有權期待的水準。我們為此深感抱歉。」

「雖然現今的 BBC 在流程和程序上已大幅改善,當時的程序應當防止用這種方式取得採訪機會。」

「BBC 當時應該付諸更多努力來追根究柢,並對所知情況更加公開透明。」

「25年過去,雖然BBC無法讓時光倒流,不過我們可以全面且無條件地道歉。BBC 今天在此誠摯致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