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過勞年奪數十萬人命 恐因疫情遠距離工作惡化

| May 17, 2021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長時間工作一年奪走數十萬條人命,這樣的趨勢恐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加速惡化。Image Via Pixabay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長時間工作一年奪走數十萬條人命,這樣的趨勢恐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加速惡化。

這項由世衛和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對長工時和死亡關聯的全球首次研究刊載在國際環境(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期刊。研究顯示,2016年74萬5000人死於和長工時有關的中風和心臟疾病。和2000年相比,攀升近30%。

世衛環境、氣候變遷和公共衛生部門主任尼拉(Maria Neira)表示:「每週工時55小時或更多,對健康構成嚴重危害。我們希望藉由這項資訊,促進更多的行動,對勞工提供更多的保護。」

這項聯合研究顯示,72%受害者是中年或更年長男性。

報告中也顯示,東南亞和西太平洋地區的人們受的影響最大。根據世衛定義,西太平洋地區包括中國、日本和澳洲等地。

這項從全球194個國家取得的資料顯示,整體而言,每週工時55小時或更多,和每週工時35至40小時相比,中風的風險增加35%,因缺血性心臟病死亡的風險則提高17%。

這項研究的時間涵蓋了2000年到2016年期間,並未包括COVID-19大流行疫情期間,但世衛官員表示,遠距工作激增,以及疫情導致的全球經濟減緩,恐升高這些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疫情助長恐造成工時增加趨勢的發展,並預估至少9%的人長時間工作。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