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of Hope 展開第二期臨床試驗 測試攝入蘑菇粉末片劑能否減緩前列腺癌

| May 14, 2021 | 0 Comments

City of Hope logo (PRNewsFoto/Sorrento Therapeutics, Inc.)

        

科學調查  City of Hope 從白蘑菇中提取的天然補充劑,

是否能降低前列腺特異性抗原的指數值,此為前列腺癌的一個指標。

        

舉世聞名的癌症、糖尿病及致命疾病獨立研究與治療中心 City of Hope 現正招募患者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以調查提取自白蘑菇的粉末片劑是否能調節免疫系統,使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降低或維持穩定水平。(男性 PSA 指數升高可能表示前列腺腫瘤的存在)

Image via Unsplash

        

Lester M. and Irene C. Finkelstein 生物系主任陳瑄(Shiuan Chen)博士在 City of Hope 對白蘑菇(雙孢蘑菇)的潛在效益已進行了約 20 年的研究。他的臨床前轉化和臨床研究發現,這種在大多數超市都能買到的「生物活性食品」有可能預防或減緩前列腺癌和乳癌的擴散。這種常見的菌種似乎能阻止一種強烈的雄性激素 —二氫睪酮(DHT)的活動。

作為該臨床試驗共同研究員之一的陳瑄博士表示:「白蘑菇跟綠茶、姜黃、大豆、迷迭香和番茄一樣,被認為是對人類健康有益的『超級食品』。我們要做的是用科學去證明這種宣傳是否屬實。如果白蘑菇真的可以減緩前列腺癌的進展,我們想知道其中的活性劑是什麼,以及是什麼生物機制發揮作用。」

位於加州杜阿爾特(Duarte)市的 City of Hope 正帶頭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並分別在 City of Hope 的多個社區據點 South Pasadena、West Covina、Rancho Cucamonga 以及 Santa Monica 的 John Wayne Cancer Institute 招募患者參與研究。這項由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資助的研究將招募 132 名男性參與者,參與條件是他們的前列腺癌在接受局部治療後出現復發,或正在進行積極監測而並未接受任何治療。

Pauline & Martin Collins Family 泌尿科主任兼 City of Hope 前列腺癌治療計劃主任,也是本項試驗的首席研究員 Clayton Lau 醫學博士表示:「這項試驗可能將揭示一種替代性治療方案,或可避免或推遲對前列腺癌的局部或挽救性治療。這些標準療法會導致明顯的短期和長期副作用,如失禁和勃起功能障礙,或體重增加、潮熱和骨質疏鬆症。」

第一期白蘑菇試驗的結果顯示,白蘑菇提取物對前列腺癌是安全的,並可能有效。攝入白蘑菇粉末片劑三個月後,約36% 的參與者的 PSA 指數有所下降,且並未發現劑量限制性毒性,亦無不良副作用。相對而言,雄性激素剝奪療法是一種已被批准的療法,其副作用包括疲倦、體重增加、肌肉無力、潮熱、性慾減退、糖尿病和心血管問題風險增加 — 儘管有這些副作用,但雄性激素剝奪療法並不能治癒前列腺癌。

 

食用白蘑菇似乎能刺激免疫系統發揮作用,並限制前列腺癌細胞的生長。經過在實驗室的進一步研究,City of Hope 的科學家發現,白蘑菇含有能夠阻斷動物模型中雄性激素受體活動的化學物質,表明這種常見的菌種可以降低 PSA 指數。這項研究最近發表於《營養生物化學雜誌》( The 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 )。

第二期試驗的目標是評估復發性前列腺癌患者在三個月後是否出現 PSA 下降。實驗組將每天食用 14 克的蘑菇粉末片劑 — 從超市購買的大約三分之二盒白蘑菇份量。白蘑菇經冷凍乾燥再製成粉末片劑。而對照組(只限觀察)的患者將在三個月後才獲得蘑菇粉末片劑。

此外,在12個月的時間內,科學家將評估處於積極監測但未曾接受任何局部前列腺癌治療的男性 PSA 指數的相對變化。科學家還將研究活檢材料,以確定哪些分子變化與攝入白蘑菇有關。

有興趣參與這項臨床試驗的人士可以瀏覽  CityofHope.org/research/find-a-clinical-trial 或從 這裡獲悉詳情。

        

        

關於 City of Hope 

City of Hope 是一家專注於癌症、糖尿病和其他致命疾病的獨立生物醫學研究與治療中心。創立於 1913 年的 City of Hope 是骨髓移植和免疫治療,如CAR T細胞療法方面的領導者。City of Hope 的轉化性研究和個人化治療規範推動了全世界的護理工作。人類合成胰島素、單株抗體和眾多突破性的抗癌藥物都是基於本院研發的技術。轉化基因組學研究所(TGen)於 2016 年成為 City of Hope 的一分子。其全資子公司 AccessHopeTM 於 2019 年啟動,致力為僱主及其醫療保健合作夥伴提供 City of Hope 在治療癌症方面的卓越專長。作為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指定的綜合癌症中心和國家綜合癌症網絡的創始成員,City of Hope 獲得《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告》( U.S. News & World Report)評為美國在癌症領域的「最佳醫院 」之一。City of Hope 的主院區位於洛杉磯附近,而其他據點則遍佈南加州及亞利桑那州。欲了解 City of Hope 的詳細訊息,請關注 FacebookTwitterYouTube 或 Instagram 。

 

 

資訊來源:City of Hope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store partner, StorePartners合作店家, Whats Hot, 健康Health,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