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輸油管遭駭後完全重啟 但加油站恐仍缺貨數天

| May 14, 2021 | 0 Comments

美國最大燃油管線業者殖民管線公司上週因駭客攻擊停擺,公司稍早表示,已重啟整個網絡,向所有市場恢復輸油。但美國東岸各地消費者因恐慌而搶購,加油站仍面臨缺油問題。

Image via Twitter @JavierBlas

殖民管線公司( Colonial Pipeline )重新運作,總統拜登說這是「好消息」,並呼籲人民冷靜,燃油會在未來幾天內恢復供應。

他在白宮告訴記者,雖然無法立即感受到燃油重新供給的效應,事態仍會從這週末開始恢復正常,下週也將繼續。

法新社報導,南自佛羅里達州,北至馬里蘭州,著急的駕駛人在加油站大排長龍,想要把油箱等容器加滿;市場對汽油需求暴增,即使政府試圖緩解供應短缺的問題,全國平均油價仍漲到每加侖超過3美元,是自2014年底以來最高點。

殖民管線公司今晚宣布,昨晚重啟網絡後,目前整個系統都恢復運作。聲明提到:「我們已重新啟動整個管線系統,並開始向我們服務的所有市場輸油。」

但殖民管線公司重申,輸油供應鏈可能要數天才能恢復正常,有些地區「可能會遇到間歇性的服務中斷,或暫未改善」。

根據油價追蹤網站 GasBuddy 稍早的資料,在維吉尼亞州,消費者的搶購潮使得當地逾半數加油站都已沒油;喬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也有類似的短缺問題。

華府的情況同樣堪憂,73%的加油站已空;北卡羅來納州則有68%告罄;佛州、馬里蘭州和田納西州有1/3 加油站售完。

Image via Twitter @BIOkeyIntl

拜登說:「我知道在沒油的加油機或加油站前看到人龍,讓人壓力很大,但這是暫時的。不要買超過你所需要的油量。不要恐慌。」

殖民管線公司從德州的墨西哥灣沿岸地區(Gulf Coast)輸送汽油和噴射機燃料到人口眾多的東岸,管線長達8850公里,服務人數多達5000萬人。

匯合投資管理公司( Conflue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 )分析師歐葛雷迪( Bill O’Grady )說,恢復供應燃油還需要時間,「燃油通過管線的速度大約是每小時5英里(約8公里),而管線長5500英里,自己算算吧。這不是一兩天能解決的事。」

GasBuddy 分析師迪漢( Patrick De Haan )警告,油價可能維持在高點一段時間,尤其5月底的陣亡將士紀念日( Memorial Day )連假將到來,美國人通常在這時候開始夏季旅行。

迪漢表示:「由於供應中斷的狀況不少,等著補充的加油站更多,這種情況一定還需要時間,慢慢才會改善。」

美國當局認為攻擊殖民管線公司是名為「黑暗面」( DarkSide )的駭客組織,且這個組織的據點在俄羅斯。拜登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與此案無關,但他會在與蒲亭碰面時談到此事。

媒體詢問拜登,蒲亭或俄羅斯政府對此案是否知情時,拜登頓了一下說:「我相信我仔細讀過了聯邦調查局(FBI)的報告,報告說他(指蒲亭)不知情,(俄國)政府也不知情。」

「我要強調,我們不認為俄羅斯政府涉入這起攻擊案。但我們很有理由認為發起攻擊的罪犯住在俄羅斯,此案源頭就在那裡。」

拜登說,美國政府與俄方有直接聯繫。他也認為,需要國際標準來加強管制這類犯罪團體,「我想這會是我向蒲亭總統提到的議題之一」。

拜登將在6月訪歐期間與蒲亭會面,這將是拜登今年1月就任以來,兩人首度面對面會談。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社新聞網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