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加州人口萎縮 主要原因為生活成本過高

| May 12, 2021 | 0 Comments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最新數據顯示,加州在2020年首次出現人口負增長。2020年年底人數統計與年初相比,減少了189,083人,標誌著該州有史以來的第一次人口下降。並且,由於人口增長遲緩,加州將在歷史上首次失去一個國會席位。

        

Screenshot via data.cenus.gov

        

加州曾經是美國增長最快的州,一百年間,其人口從1900年的200萬增加到2000年的3400萬。但近二十年來增長速度已經放緩。2021年4月,人口普查局最新數據顯示,加州的登記人口約3950萬,雖比上次人口普查時增加了200多萬,但增長率低於全美平均水平。而且加州在過去數年間每年的增輻都非常小。

加州政府指出,2020年人口負增長的主要原因為低出生率低新移民率,以及6.1萬名加州人病故於新冠肺炎(COVID-19)。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最新數據顯示,加州在2020年首次出現人口負增長。圖為加州洛杉磯好萊塢 / Image Via Pixabay

       

不過,加州過去10年的人口總數激增早在2019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就出現一定程度的緩和,這個趨勢也並不會因為疫情的結束而馬上改變。

       

加州的人口增長速度持續放緩。Image Via PPIC

       

數據顯示,加州的人口增長速度放緩已經持續20年,而2019年至2020年的人口增長更是只有0.05%。不僅如此,加州還因為出生率的降低而面臨人口老齡化的問題,而疫情的到來更是將這一系列的問題顯得愈發突出。

       

新移民率以及人口自然增長率減少。Image Via PPIC

       

值得注意的是,在過去的10年裡,一共有610萬人選擇搬離加州去其他州生活,而有490萬來自其它國家的人選擇在加州定居。過去三年加州人口的流出量分別為17萬, 24萬, 以及26萬,流出量之大足以拖累近幾年加州的總體人口增長。

搬離加州的人群中,中等收入與低收入人群佔多數。對於他們來說,從加州遷居的主要原因為高昂的生活成本。根據 PPIC ( 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 的調查,在過去的十年中,大多數人主要因工作或住房而離開加州。PPIC 表示,加州高昂的生活成本源自於加州人難以負擔的住房費用,加州政府必須出台相對應的政策以解決高昂的住房成本為加州人所帶來的負擔。

此外,根據新的人口普查數據,加州將失去一個國會席位。不過即使在失去一個席位後,加州52名的議員數仍將是國會中最大的代表團,其次是有38位的 Texas 。

       

       

       

資訊來源:Los Angeles Magazine    

編譯整理:Terrence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