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加州人口萎缩 主要原因为生活成本过高

| May 12, 2021 | 0 Comments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数据显示,加州在2020年首次出现人口负增长。2020年年底人数统计与年初相比,减少了189,083人,标志着该州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人口下降。并且,由于人口增长迟缓,加州将在历史上首次失去一个国会席位。

        

Screenshot via data.cenus.gov

        

加州曾经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州,一百年间,其人口从1900年的200万增加到2000年的3400万。但近二十年来增长速度已经放缓。2021年4月,人口普查局最新数据显示,加州的登记人口约3950万,虽比上次人口普查时增加了200多万,但增长率低于全美平均水平。而且加州在过去数年间每年的增辐都非常小。

加州政府指出,2020年人口负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低出生率低新移民率,以及6.1万名加州人病故于新冠肺炎(COVID-19)。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数据显示,加州在2020年首次出现人口负增长。图为加州洛杉矶好莱坞 / Image Via Pixabay

       

不过,加州过去10年的人口总数激增早在2019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就出现一定程度的缓和,这个趋势也并不会因为疫情的结束而马上改变。

       

加州的人口增长速度持续放缓。Image Via PPIC

       

数据显示,加州的人口增长速度放缓已经持续20年,而2019年至2020年的人口增长更是只有0.05%。不仅如此,加州还因为出生率的降低而面临人口老龄化的问题,而疫情的到来更是将这一系列的问题显得愈发突出。

       

新移民率以及人口自然增长率减少。Image Via PPIC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10年里,一共有610万人选择搬离加州去其他州生活,而有490万来自其它国家的人选择在加州定居。过去三年加州人口的流出量分别为17万, 24万, 以及26万,流出量之大足以拖累近几年加州的总体人口增长。

搬离加州的人群中,中等收入与低收入人群占多数。对于他们来说,从加州迁居的主要原因为高昂的生活成本。根据 PPIC ( 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 的调查,在过去的十年中,大多数人主要因工作或住房而离开加州。PPIC 表示,加州高昂的生活成本源自于加州人难以负担的住房费用,加州政府必须出台相对应的政策以解决高昂的住房成本为加州人所带来的负担。

此外,根据新的人口普查数据,加州将失去一个国会席位。不过即使在失去一个席位后,加州52名的议员数仍将是国会中最大的代表团,其次是有38位的 Texas 。

       

       

       

资讯来源:Los Angeles Magazine    

编译整理:Terrence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