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新生儿数创41年新低 或因疫情冲击经济

| May 5, 2021 | 0 Comments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调查,去年美国新生儿人数降至41年来最低。当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爆发,许多人必须花时间照料生病家人,或被迫失业。Image Via Pixabay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调查,去年美国新生儿人数降至41年来最低。当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爆发,许多人必须花时间照料生病家人,或被迫失业。

根据美国CDC辖下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提供的数据,2020年美国新生儿人数较前一年减少4%,降至约360万人,写下连续6年下滑,并已落到1979年以来最低水准。

路透社报导,CDC并未将新生儿人数减少归咎于疫情。但专家先前已预警,疫情造成的焦虑等因素,将冲击美国的出生率。

随着女性晚婚和延后生育,多年来美国新生儿人数呈现下降趋势。这种情况在经济成长减缓时期特别明显。

根据美国非营利统计机构「人口资料局」(Population Reference Bureau)提供的早期数据,1929年美国股市崩盘后,1936年新生儿人数创下史上最低纪录。

许多欧洲国家的新生儿人数也呈现下滑情况,例如义大利去年3月成为欧洲首个因疫情封城的国家,而去年12月新生儿人数即较前一年同期锐减22%。

CDC并公布初步统计数据,去年美国一般生育率下滑4%。这个数据是以美国15至44岁女性平均每1000人生育人数计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