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诊 COVID-19 破60万例 20多天暴增10万例

| May 3, 2021 | 0 Comments

日本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烧,统计至昨天已确诊超过60万例,仅20多天就急速增加了10万例,昨天全境重症患者人数达1050人也创新高。Image Via Twitter@ArabNewsJp

日本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烧,统计至昨天已确诊超过60万例,仅20多天就急速增加了10万例,昨天全境重症患者人数达1050人也创新高。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昨天新增5900例确诊,累计达到60万5597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在4月9日刚突破50万例,仅20多天就急速增加了10万例。

使用呼吸器或在加护病房治疗的重症患者,昨天有1050人,也创疫情爆发后新高纪录。

报导指出,确诊病例数急速增加是因传染力强的变异病毒株在各地扩散,未来传染速度恐会更快。

另外,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及京都府4都府县从4月25日起因疫情实施第3度「紧急事态宣言」,到昨天满一周。

富士新闻网(FNN)报导,根据日本最大行动通讯业者NTT DOCOMO推算,实施紧急事态地区的人潮,有比前一周减少,但比去同时期增加许多。

报导说,昨天下午3时左右,东京涩谷中心街的人潮,比一周前减少约9.6%,银座减少9.5%,大阪府难波地区减少3.5%。

但是若跟去年5月的假日平均值相较,涩谷中心街昨天增加了100.1%,银座增加69.6%,京都车站增加70.7%,许多地点的人潮都变多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