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 iPhone 有譜?傳2年後問世!

| May 3, 2021 | 0 Comments

分析師報告預期,蘋果可能在2023年推出配備8吋顯示器的折疊式iPhone,出貨量估約1500萬支到2000萬支。Image Via Twitter@imore

蘋果(Apple)摺疊iPhone傳有眉目,分析師報告預期,蘋果可能在2023年推出配備8吋顯示器的折疊式iPhone,出貨量估約1500萬支到2000萬支。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去年3月曾報導,蘋果申請獲准的新專利可將一個畫面分割顯示在兩個不同的螢幕,未來有可能應用在摺疊式iPhone和iPad上,但何時問世仍無法得知。

分析師郭明錤今天出具報告預估,蘋果可能在2023年推出配備8吋QHD解析度整合可撓式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顯示器的折疊式iPhone;韓國三星顯示器(SDC)可能是獨家顯示器供應商,三星晶圓Samsung Foundry可能是獨家面板驅動晶片(DDI)晶圓代工廠商。

郭明錤從蘋果要求的產能規劃推測,折疊式iPhone 在2023年的出貨量估約1500萬支到2000萬支。

他預期摺疊手機市場已成為各大品牌商兵家必爭之地,摺疊手機將帶動高階手機下一個超級換機週期;郭明錤並預估中國OPPO、vivo、小米與榮耀等品牌商,將在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發表摺疊手機新品。

非蘋陣營已先提前推出摺疊螢幕智慧型手機,例如2019年華為(Huawei)發表首款摺疊螢幕手機 HUAWEI Mate X,去年推出升級版摺疊螢幕手機 Huawei Mate Xs;三星(Samsung)去年2月發表旗下第2款摺疊手機 Galaxy Z Flip,5G版摺疊手機 Galaxy Z Flip 去年7月問世。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iPhone, Whats Hot,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