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愛好者無需恐慌!鮮芋仙 老虎堂 一芳 日青良月 等多家奶茶店紛紛出來闢謠 洛杉磯珍珠波霸供應充足

| April 20, 2021 | 0 Comments
近期幾乎所有媒體都在報導奶茶的重要配料──珍珠波霸的在全美面臨供應短缺的問題,這也引發了部分囤貨搶購的風潮。但洛杉磯多家奶茶店近日紛紛表示,珍珠波霸供應仍然充足,大家無需恐慌。
        

Image via meetfresh.us

        
上週,Boba Guys 在 Instagram 上發布帖子,表示整個奶茶行業的珍珠波霸即將出現短缺,這則資訊引發了系列恐慌,甚至出現了限購、漲價等現象。
        

Screenshot via @bobaguys / Instagram

        
但也有一些產業內人士對這則消息不置可否。Boba Guys 在美國本土也有經營波霸生產公司,但由於全球供應鏈問題(美國港口的集裝箱堆積,無法接收泰國進口的木薯澱粉等),他們公司的珍珠波霸正處於短缺狀態。但這似乎對全美奶茶飲料行業的波霸供應影響並不如他們所說的那麼大。
珍珠波霸供應問題只會影響直接從美國的波霸公司採購珍珠波霸原料的茶飲店。此外,洛杉磯的多家珍奶店、台灣和美國的珍珠波霸製造商都表示並不擔心未來的珍珠波霸供應。像 San Gabriel Valley 等洛杉磯其他地方的茶飲店,應該不會出現珍珠波霸短缺的情況。
        

Image via milkandt.com

        

Milk+T 茶飲店在洛杉磯、Las Vegas 和 Portland 共有三家分店,公司合夥人 Stacey Kwong 表示:”一些店主只是感到恐慌,試圖訂購超過所需的數量。這種行為類似於2020年3月全美出現的衛生紙購買狂潮,對規模較小、獨立經營的小茶飲店來講,儘管它們並沒有像大型連鎖品牌那樣的購買力,也不會導致珍珠波霸供應系統崩潰,但對他們的的經營還是會造成不利影響。”

Kwong 還表示,恐慌性購買已經導致 Tea Zone (美國茶飲店最大的珍珠波霸供應商之一)最受歡迎的珍珠波霸系列–A2000 用完了,但其 Q 勁口感較弱的 A1000 系列仍然供應充足。Kwong 希望如果顧客在一家小飲料店遇到珍珠波霸用完的情況,也請多多理解,不要在 Yelp 上打差評。

        

Image via tea-zone.com

        

Sunright Tea(日青良月)(在加州發展迅速,包括西洛杉磯、Little Tokyo 小東京、Monterey Park 和 Rowland Heights 等在內擁有11家分店)的老闆 Tomas Su 認為”沒有擔心的必要”。儘管由於乾旱後台灣政府對用水的限制,他在台灣的珍珠波霸製造原料產量略有下降,但這不應該影響所有奶茶店。 最壞的情況也許就是大家附近的小型珍奶店不會在菜單上顯示珍珠波霸,或者店家需要聯系不同的經銷商以獲取原料,但這對顧客不會產生影響。主要是因為大多數飲料店都要提前幾個月去批量採購珍珠波霸。

        

Image via @Sunright Tea Studio / facebook

        

雖然 Boba Guys 指出主要是供應鏈問題導致了最近的珍珠波霸短缺,但原料短缺問題對一些高度依賴進口的企業來說是很常見的。一些品牌面對原料短缺有更好的保障措施。

        

Screenshot via @Meet Fresh USA 鮮芋仙 / facebook

        

從台灣採購珍珠波霸的台灣甜品連鎖店 Meet Fresh ( 鮮芋仙) 在洛杉磯有六家分店,總經理 Chingyi Fu 表示 “我們的珍珠波霸供應鏈有足夠的能力來處理可能出現的任何延誤。沒有出現任何短缺問題。 ” Tiger Sugar (老虎堂)Yi Fang (一芳)Junbi One Zo(丸作) 也都紛紛表示不擔心珍珠波霸的短缺。

        

Screenshot via onezosocal.us        

        

San Gabriel Valley 兩家 Labobatory 茶店的店主 Elton Keung 表示 “我們並不擔心;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並且有很好的庫存。我們有足夠的珍珠波霸供未來兩個月使用,我們不會有任何問題。”雖然他們常規的波霸供應商的珍珠波霸已經賣完了,但如果有超過兩個月的供應量短缺,他的店鋪完全可以自己從無到有自製珍珠波霸。

        

Image via labobatory.com

        

雖然近期報導的珍珠波霸短缺問題的確會影響一些茶飲店,但除了由於原料囤積(而非供應鏈短缺問題)造成的短期幹擾外,大家基本不會受到影響。喜歡飲用波霸的朋友們大可放心,估計下次去買珍奶,也仍會有珍珠波霸供應。

        

Image via junbishop.com

        

        

        

資訊來源:LA Eater           編譯:劉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珍珠斷貨,波霸供應不足!全美面臨珍珠奶茶原料短缺 或將持續月餘

🔹   The Broad 即將開館了!5月12日開始免費門票可接受預訂 (5/26/2021)

🔹   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正式重啓了 目前只對加州居民開放(4/16)

🔹   羅蘭崗附近吃點什麼好? Gale 街美食與折扣推薦!(一)

🔹   想學中國民族舞?LA Grand Park 免費教 還有線上舞蹈表演等你來看(4/29)

🔹   卡通熊人偶徒步進行時!從洛杉磯一路走到舊金山

🔹   智能感、高科技、愛地球三位一體!跟著3C時尚達人一起開箱黑科技『氫動力車』 ft.Toyota Mirai 2021(上)

🔹   Hot Dog on a Stick 75周年店慶 一根原味火雞熱狗只要$0.75(4/24)

🔹   入口可樂回甘咖啡?Coca-Cola Coffee 試飲感受

🔹  為醫護獻祝福!OneWest Bank 與哇靠攜手華人餐飲和幫幫忙基金會為 Beverly Hospital 醫護人員獻上數百份愛心午餐

🔹  全 LA 最正宗的港式絲襪奶茶 耀记 YIUKEE HONGKONG TEA STATIO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full-image, News 新聞,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茶Tea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