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记得不要丢了 Vaccination Card 未来上学、旅行都靠它!

| March 25,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WaCow LA

接种证明卡(Vaccination Card)不仅可以证明我们已经打过疫苗,在将来,包括(上学、旅行、进出主题公园等)只要出示接种证明卡将会免去检疫等繁琐步骤。

接种证明卡包含个人的重要信息,包括您接种的疫苗品牌和免疫日期。根据公共卫生专家的说法,至关重要的一点是,要随时随地保存这些信息,以防您需要证明自己的疫苗接种状况和简化将来可能需要的接种加强型疫苗。

保留疫苗接种卡为何很重要?

流行病学家 John Brownstein 博士说:“接种疫苗现时最为有效控制 COVID 19 的办法之一,接种证明卡可以让人们用来声明自己对 COVID 19 具有一定抗体作用。” 他还说道:“尽管疫苗研究仍在进行中,但当需要注射加强型疫苗时,接种证明卡上的疫苗品牌和批号可能就需要与之相匹配,才能继续接种加强型疫苗。”

传染病专家,资深学者 Amesh Adalja 医学博士说:“不要小看这卡片,它可能会让你未来国际旅行变得更容易。因为它有着疫苗记录,让你到别的国家之前避免了检疫或化验等繁琐步骤。”

尽管目前“疫苗护照”还没正式推出,但此前许多国家地区的儿童在入学前也要求出示黄热病疫苗接种证明,证明疫苗卡在日后恢复工作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如果我丢了卡怎么办?

如果你不小心丢了接种证明卡,你也是可以重新申请的。但重新申请将会是一张空白卡,您是需要自己打电话或者去相关机构重新填写疫苗接种信息。幸运的是,每个州都有一个免疫数据库,相关机构和您接种疫苗的州都应该会保留这些记录的。当然,想免去上述的麻烦手续的,还是要小心保管好你的接种证明卡哦!

另外,由于卡片具有识别信息(例如您的姓名和生日等私隐信息),因此如果您想与接种证明卡来张自拍照,请考虑隐藏或打码该信息。

 

资讯来源:ABC News        编译: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延伸阅读:

如果你已接种疫苗 2021年每天都能享一只免费 Kripsy Kreme 甜甜圈!

美国四位前总统罕见同台拍广告!呼吁民众快去打疫苗

新冠疫苗可不可以不同厂牌混打?病毒专家这么说

因疫情等原因 Disney 将关闭加拿大和美国至少60家 Disney Stor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