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又嚴峻了! 宵禁、禁止室內用餐、限容…快來看洛杉磯有哪些新防疫要求(11/19 更新宵禁令)

| November 18, 2020 | 0 Comments

近來全美面臨越來越嚴重的第三波新冠疫情,無論是秋冬流感季的到來、比賽勝利後的球迷歡慶、還是總統選舉等活動,以及大家越來越鬆懈的神經和節假日的歡聚都疑似給病毒的復發帶來了可乘之機。

      

Photo by Gabriella Clare Marino on Unsplash

      

11月12日,加州緊隨 Texas ,步入新冠病毒百萬感染病例州之列。紐約、舊金山、芝加哥等許多城市紛紛出臺疫情限制措施收緊政策。

與一個月前的數據對比,全加州新冠病例上升了150%,住院人數上升了51%。僅上個週末,洛杉磯平均每天新增近3000病例。政府緊急採取了如下措施,快來看看有哪些吧~

      

Image via COVID19.ca.gov

      

🔵  洛杉磯 11月21日(週六)起限制性居家隔離

11月19日,州長宣佈新隔離政策 “limited Stay at Home Order “(限制性居家令)。從 11月21日晚上10點起到次日凌晨5點間生效,有效期將持續到12月21日凌晨5點此居家令與3月份生效的 “stay-at-home ” 居家令類似,在加州所有紫色層級的縣,非必要的工作、行動和集會都將被勒令停止

更多詳情👉  加州紫色層級縣實施限制性宵禁居家令!10 pm 至次日 5 am 禁止非必要外出 (11/21-12/21)

      

Image via covid19.ca.gov

            

      

🔵  洛杉磯 11月20日(週五)起新措施

洛杉磯縣針對近幾週來激增的 COVID-19 疫情,製定了新的措施。將於11月20日(星期五)在全縣生效,具體包括以下:

  • 餐廳戶外用餐的容客量減少至50%。
  • 餐廳、酒吧、釀酒廠、葡萄酒廠和非必要零售業10:00 p.m. 至 6:00 a.m. 進行宵禁。
  • 非必要的室內零售商的容客量限制為25%。
  • 公眾場所聚會,最多限3個家庭且不得超過15人。
  • 橋牌室、戶外小型高爾夫球場、卡丁車賽道和棒球場的容客量減少至50%。
  • 個人護理機構只能通過預約為顧客服務,並不允許有人摘下口罩的服務。

    

    

接下來,如果情況不容樂觀,還會進一步採取以下措施:

  • 如果接連5天內,平均每天確診病例超過4000或住院人數超過1750。餐館、酒廠和酒吧的室內外用餐將全部被禁止,只允許取餐和送餐。
  • 如果接連5天內,平均每天確診病例超過4500或住院人數超過2000。將進行新一輪居家避疫,這次至少要持續三週,只有必要的工程和為進行必要活動的人員才能離開家。此外,除必要性的工作人員外,所有人從晚上10:00 p.m. 至 6:00 a.m. 要進行宵禁。

    

    

在洛杉磯縣,疫情以來很多城市和社區都安置了新的戶外用餐空間。洛杉磯市還提供了“Al Fresco”的新項目,以幫助餐廳簡化擴展用餐範圍到人行道、停車場等其他戶外空間的許可程序。在5月底至7月初臨時允許室內用餐期間,洛杉磯的餐廳室內用餐容客量限為60%,但沒有具體的戶外用餐容量限制。

而最新對戶外用餐容客量 50%的限制將影響許多餐廳的營業情況,像很多本身戶外用餐容客量就很少的小餐廳,如果再減少一半,可能需要考慮暫時關閉。

11月16日,州長 Gavin Newsom 將南加州的 Orange、Santa Barbara 和 Ventura 等縣列入了最嚴格的紫色層級(洛杉磯縣、Riverside 和 San Bernardino 也處於紫色層級)。目前全加州有28個縣處於紫色層,禁止了任何形式的室內就餐。

    

Image via COVID19.ca.gov

    

目前還不清楚戶外容客量減少和夜間宵禁措施將持續多久,但縣衛生局長 Dr. Barbara Ferrer 建議人們重新考慮假期計劃,盡可能地呆在家裡,並在未來2~3週內使用外送服務購買雜貨和藥品。

    

    

🔵  其他城市減少 COVID-19 傳播的措施

舊金山:

  • 由於從10月2日到11月初新冠病例上升了 250%,11月14日起,舊金山已完全取消了室內用餐。

聖地亞哥:

  • 8月起,餐廳室內用餐在限容的情況下重啟,但從11月14日起,必須恢復送餐和僅限外賣的服務。

紐約:

  • 仍允許室內餐飲,但對任何擁有州酒類許可證的機構,宵禁時間從晚上11點提前到晚上10點。
  • 感恩節期間,不允許超過10人的聚會。

    

    

芝加哥:

  • 室內用餐已關閉,市長 Lori Lightfoot 敦促員工致電 311,報告不負責任的餐館老闆。
  • 發布了新的居家和旅行建議“Protect Chicago”,從11月16日起保持生效30天。

    

    

    

🔵  接觸服務員時要保持戴口罩

研究顯示,在餐廳工作並為食客服務的人員,如服務員、調酒師和收銀員等,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更高。

加州政府規定,餐廳的食客在接觸服務員時,要保持口罩。

    

    

    

    

資訊來源:KNX    編譯:劉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由 WaCow Media 編輯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  延伸閱讀:加州紫色層級縣實施限制性宵禁居家令!10 pm 至次日 5 am 禁止非必要外出 (11/21-12/21)

🔹  延伸閱讀:感恩節期間可以聚會或外出旅行嗎?看看 LA County 的官方建議怎麼說~

🔹  延伸閱讀:煞不住!加州確診人數突破百萬例 緊跟德州腳步

🔹  延伸閱讀:美新冠住院病患破6萬!專家:未來2個月將有11萬人死亡

🔹  延伸閱讀:秋冬到來 恐流感疫情雙重夾擊?一篇教你如何應對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健康Health,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