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发布新RTX 30系显卡:全新 Ampere 架构 支持8K游戏

| September 1,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nvidia

 

今天 (9月1日)NVIDIA 在线上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了 GeForce RTX 30系显卡。发布会依然在 NVIDIA CEO 老黄 (Jensen Huang)的厨房中进行,总计发布了RTX3080、3070与性能怪兽RTX 3090三款显卡。

 

Image via nvidia

 

Ampere 架构游戏卡家族拉开了帷幕,这一代GPU性能提升很大,RTX 3070都可以干掉 RTX 2080 Ti了,  RTX 3070 甚至可以游玩 8K 游戏!而且价格相对没涨,老黄真的变了。

 

Image via nvidia

 

除了新架构之外,RTX 30这一代的公版设计也改了,此前泄漏的正反双风扇设计成真了,官方称之为双轴流通式散热方案,这一代的公版改进可以说是历代公版显卡中最明显的,颜值及散热效能都是如此。但 RTX 30系列为什么把散热器设计成正反双风扇? 在发布会上,老黄也做了解释,这两个风扇独立运行,左侧的风扇是外排,将热气通过挡板位置排出机箱外,而右侧的风扇可以将热量往上吹,通过机箱风道排出。

 

Image via nvidia

RTX 3080

首先是重头戏 RTX 3080 ,定位终端游戏显卡,使用了全新的 Ampere 架构,具备4352个CUDA核心,提供两倍于 RTX 2080 的性能。官方称,RTX 3080 拥有 10GB 的全新高速 GDDR6X 显存,运行速度高达 19Gbps,在 4K 分辨率下带来每秒60帧稳定的游戏体验,售价699美元。

 

Image via nvidia

RTX 3070

RTX 3070,官方称 RTX 3070 平均速度高于 RTX 2080 Ti,比 RTX 2070 快60%。它配备 8GB GDDR6 显存,比较适合玩 4K 和 1440p 游戏。 RTX 3070 售价为499美元,价格还不到 RTX 2080 Ti 的一半,性能却提升明显,价比还是挺高的。

 

Image via nvidia

RTX 3090

最后老黄从烤箱中拿出了RTX 3090,这是自GTX 690以来,时隔多年的首款x90级产品,定位介于原本的x80 Ti与Titan显卡之间。 RTX 3090被称为 “性能猛兽”。它搭载了24GB的GDDR6X显存,可以满足大规模内容创作的需求。

 

 

 

资讯来源:NVIDIA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Computer, News 新闻, Whats Hot, 科Tech, 资Information, 游戏Games_Consoles,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