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熱浪來襲助長近30場山火 約12萬多英畝土地被燒毀

| August 18, 2020 | 0 Comments

近日來加州高溫屢破紀錄,熱浪加上罕見的夏季雷暴,助長了近30場山火的延燒。截至週二(8月18日)上午,已發生近30場山火,12萬多英畝土地已被燒毀。

    

Screenshot via fire.ca.gov

    

加州部分地區的溫度已經超過100°F ( 37.8°C),而死亡谷週末打破了 130°F(54.4°C)的紀錄。本週加州有近4200萬人受到高溫警告,某些警告甚至要持續到週四和週五。San Diego 週一(8月17日) 也至少有三個城市報告了氣溫新高記錄。

    

Image via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如果八月下半個月的高溫超過了上半月的溫度,本月可能將成為加州有記錄以來最熱的月份之一,2020年可能也是加州迄今為止最熱的年份之一。

    

Image via @NWSLosAngeles / Twitter

    

通常加州這種巨大的熱浪不會持續整整一周,而今年在灣區也有雷暴天氣的預報,因而,野火燃燒和蔓延的可能性比平常要高得多。目前加州各地的極端高溫、雷暴和野火結合,被氣象學家稱為“非常罕見的歷史性事件”,很多工作了二三十年的專家都未曾經歷過此等氣象。

    

    

    

Cal Fire(加州消防局表示,目前加州境內總共有27場野火仍在燃燒,多數集中在北加。

根據 Inciweb 事件網站,目前加州最大的火災是是北部 Tahoe National Forest 中的 Loyalton Fire,至發稿前,已燃燒44,147英畝,已控制了30%。大火已經摧毀了包括五所房屋在內的十一個建築物。

自7月31日以來,Apple Fire 是加州第二大火災,燃燒33,424英畝,通過消防員們與火焰長達數週奮戰,目前火勢已控制了95%。

在 Monterey 縣,已延燒了3,800英畝的 River Fire 威脅了至少1,500處建築物。已經有6所房屋被摧毀,2所房屋遭到破壞,並造成4名消防員受傷。

火災引起的濃煙也是附近居民應關注的問題,像北加的 Southern Joaquin Valley 就持續出現空氣質量警告,預計只有在大火熄滅後才會消散。

    

    

    

    

資訊來源:KTLA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