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MARIO 到底是哪兒人?背後故事是這樣!

| August 3,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NINTENDO

    

說起 MARIO ,我相信沒有人會不認識。作為世界第一的遊戲 IP,就算是沒有玩過他的遊戲的人,也知道他的大名。不管是 任天堂 NINTENDO 的哪一部作品,只要遊戲裡出現 MARIO ,那他就是當之無愧的主角!這個 NINTENDO 在無意中創造出來的角色,每年為其製造超過50億美元的利潤!MARIO 在時代雜誌評選身價最高的明星中,甚至力壓 Brad Pitt!

    

Image via NINTENDO

    

但你可能並不知道,原來【 MARIO】的名字靈感,其實是來自於當時 NINTENDO 辦公室的房東 Mario Segale。當年,由於美國 NINTENDO 剛成立不久,經費方面多次遇到困難,就連租金也未能準時交出,所以 Mario Segale 便上門追數,但 NINTENDO 的設計師宮本茂,在設計「JUMPMAN」時,認為該個默默無聞的工人角色與 Mario Segale 的外表極為相似,因此以他的名字命名這個角色。而這位房東在2018年10月27日已經與世長辭,享年84歲。

    

Image via NINTENDO

    

MARIO 的名字因為這位房東的催租而誕生,隨後這個名字傳遍了全世界,讓 MARIO 成為了全世界家喻戶曉的遊戲明星人物。不过事后 Mario Segale 对于这件事总是避而不谈,或许作为一名接触的房地产商人,这件事也只不过是他精彩人生中轻轻的一笔而已。

    

Image via NINTENDO

    

雖然我們從 Mario Segale 的名字來看,他應該是一位意大利後裔,所有 Mario 這個遊戲角色理應是一名意大利人。但 NINTENDO 方面從未宣佈 MARIO 的正式族裔。

就在最近,NINTENDO 遊戲設計師,NINTENDO 第一款遊戲主機設計師上村正幸在接受訪問時表示,MARIO 並不是意大利人。他說“SUPER MARIO 雖然不是設定為日本人,但他確實是一個日本公司設計的角色。”並且他還表示“ MARIO 這個名字聽上去是意大利人,但他也確實不是意大利人。他是一個結合各方民族文化的遊戲角色。” 如今看來,MARIO確實應該被看作一個有意大利名字的日本人,而這也正正印證著 MARIO 是一個種族是進化的產物。並不一定屬於任何一個種族,但必定是大家心目中最愛的那個遊戲角色–SUPER MARIO。

    

Image via pixabay

 

 

資訊來源:bao-talk ,nextshark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Default,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趣Funny, 遊戲Games_Consoles,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