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鹅肝吗?加州鹅肝合法化你怎么看?

| July 15, 2020 | 0 Comments

最新法院裁决:在加州食用鹅肝已不再违法!但鸭或鹅的肥肝必须来自外州并由第三方负责运送。

    

@takedahrs / Pixabay

    

    

鹅肝是一道高级食材,被做为珍馐美味由来已久。然而在加州,它时禁时解变数颇多。

2004年,由于动物权益活动,它在加州首次被禁。

2015年,美国地方法院法官 Stephen V. Wilson 判定州法律与联邦政府 Poultry Products Inspection Act(《家禽产品检验法》)相抵触,裁决支持原告──多家鹅肝餐厅及生产商,鹅肝可在加州出售和食用,但不允许在加州境内生产。洛杉矶及加州多家高档餐厅菜单随及恢复鹅肝供应。

然而2017年,第九巡回法庭的法官驳回了上述裁决,并表明基于此举对动物过于残暴,加州有权禁止这种食物。

2019年,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审理此案,过去的18个月,鹅肝禁令被确实执行。

2020年7月14日,美国地方法院法官 Stephen V. Wilson 再次叛定,可以在加州出售鹅肝酱。他表示,从原则上讲,运至加州的外州鹅肝并没有办法区分是来自采购者还是第三方。

该裁决对加州外围的鹅肝生产商来讲确是一件喜讯,早前他们已表示,由于加州的鹅肝禁令已损失了近三分之一的销量。又因今年新冠疫情隔离封闭,很多餐厅饭店也倒了,销量更是一愁莫展。

    

@Sagar Khatri / Pexels

    

    

如今加州鹅肝禁令一解,形势变化,只要食材来自外州并通过第三方送达,厨师就可使用,鹅肝市场或将重新恢复。你喜欢吃鹅肝吗?你会觉为这种食材的珍美而惊叹还是会为家禽处境的残酷而伤怀呢?
    

    

    

    

资讯来源:eater.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ood 美食即时报,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品味Sen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