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如何為小朋友準備安全健康的玩伴聚會?

| July 13, 2020 | 0 Comments

漫漫居家防疫之路已走過了差不多四個月,大部分人都逐漸返回工作崗位。儘管如此,從驟升的數據來看,防疫之路似乎開啟了長期作戰的模式,保持距離和戴口罩也已成為了生活常態。

    

雖然政府和專家都不建議任何非同一住所的人相聚玩樂,但很多父母心裏都清楚,日復一日看不到轉機的居家避疫讓保持隔離這件事變得越來越困難,尤其是對最喜歡和朋友們玩鬧、需要同齡人陪伴的小孩子們。“只見一面吧”,“只小小聚一下吧”,“什麼時候能再在一起玩啊”,“我們幾家都有認真地做了數周隔離、聚一下應該沒什麼事吧!””我和朋友平時都很注意做防護,感染風險應該不太吧”… … 總有一些小聲音在耳邊鼓噪,有時來自孩子的吵鬧,有時來自心底的期盼。

    

@June from Pexels

    

    

家長們挺住!即便你已決定打破禁閉,但千萬別再放鬆警惕。如果仍堅持要給孩子安排一次玩伴聚會,以下給6點建議還是應該看一下~

    

1.只和信任的家人、朋友相約

如果一個家庭之中有一個人不遵守防疫措施,將會影響到整個家庭。找到你信任的家人及朋友,確保全家人都有嚴格遵守社交距離和防疫措施。再與他們相約小範圍的玩伴聚會,建議不要超過 1~2 個人。

    

@Brett Sayles / Pexels

    

    

2. 確認好每個人都是良好的健康狀況

想約的伙伴家裡最近有人去參加大型聚會嗎?最近有人有發燒發熱的情況嗎?最近有人接觸過新冠病毒攜帶者嗎?這些問題必須提前與家長討論好,以防將小孩子暴露在危險之中。如果有潛在危機,應儘快取消聚會或者重新再約。

        

@Yan / Pexels

    

    

3. 室外聚會更健康

足夠大的室外空間,不僅可以讓小朋友有更大的玩耍空間、保持距離,也可呼吸新鮮的空氣。室外的空間的空氣流通可以減弱病毒的傳播。例如,在室外騎單車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然而室外游泳或者蹦床需要嚴格把控防疫設施,不容忽視。視頻聚會雖然不像室外聚會那麼令人激動,但是也不失為一種選擇。

        

@Big Bear Vacations / Pexels

    

    

4. 準備好必備用品

口罩、乾洗手液、消毒酒精、消毒紙巾、手套… 這些消毒必備物品缺一不可。小孩們可能會玩得過於興奮,不如每 20分鐘休息一次,進行一次消毒。聽起來似乎很麻煩,但是消毒防疫較一時玩鬧的喜悅更為重要。準備多一點玩具或者單個打包好小零食以防萬一。防疫期間,並不鼓勵分享玩具和零食!

    

@Gustavo Fring / Pexels

    

    

5. 教導小朋友社交距離概念

儘管大人對社交距離已經習以為常,對於小朋友來說,6英尺社交距離仍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特別是在玩樂的時候,很容易會被忽略。大人可以利用孩子們常用的玩具,如游泳浮板、呼啦圈等,告訴小朋友6英尺社交距離的大致概念。並時刻進行自我提醒和保護。或者準備好消毒過的玩具和瑜伽墊,讓小朋友坐在瑜伽墊上面保持距離玩耍,這樣有趣又安全。

    

@Jan Haerer / Pixabay

        

6. 記下大家的聯繫方式

留下大家的聯繫方式,以防萬一。若真有人出現症狀,可更方便快速地進行追踪。

    

@Gustavo Fring / Pexels

        
    

疫情期間社交變化天翻地覆,盡管諸多限制、防備,讓日常生活變得無比囉嗦麻煩,但涉及到染疫風險,尤其是與孩子有關時,即便再囉嗦再麻煩,提早安全防憊也要比事後悔不當初好太多。

    

    
    

    
* 專家建議,免疫力低下或患有慢性疾病的兒童,他們更易感染新冠肺炎,應避免聚會以及大多數公共場所。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