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戒指』错过再等195年,日环食怎么看?

| June 19,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Flickr

620日即将迎来日食现象,而本次的日食为日环食,即月亮会通过太阳和地球之间连成一直线,并且因离地球较远而在挡住太阳时,太阳会露出边缘的光环而作日环食,日环食又被称为「上帝的金戒指」和 Ring of Fire ,是极难得的天象。

今年的日环食开始时间为 2:40 a.m. ET (6:40 UTC) 持续到 4:32 a.m. ET (8:32 UTC)。

观测过程中,眼睛的保护极端重要,有次日食全食带经过印度,日食结束后有七千多人进医院,都是眼睛受伤。请大家千万小心,使用专业的日食眼镜,一般的太阳眼镜再帅也没用。但除了直接观测,有没有其他和日食互动之处?

1.透过网路直播点我观看

2.目视减光

  • 透过黑玻璃或黑胶片来看,或是曝光过的全黑底片或X光片。注意:不要用肉眼直接观看日偏食,会导致眼睛永久性的伤害。一般的太阳眼镜或墨镜绝对不可使用,更不可以使用望远镜来直视太阳。
  • 墨水观日:可在盛有水的脸盆中倒些墨汁,并搅拌均匀,以观赏日偏食时日影的圆缺变化。但这种方法减光率较低,效果不好~反而易使眼睛受伤,请大家谨慎使用。

3.针孔投影

看日食最安全的方法是透过投影。

  • 利用树叶缝隙以针孔成像原理观看日偏食。
  • 电锅蒸盘、洞洞眼镜

您可以把家中的蒸盘拿出来,在偏食的太阳下,看阳光穿过无数小洞,落在桌上的画面,每个圆形的小洞,都会呈现当时偏食的太阳!

Video Thumbnail

5 Safe Ways To View The Eclipse

5 Safe Ways To View The Eclipse – youtube Video

专家提醒观测日环食一定要透过专用太阳滤镜,绝不可用太阳眼镜或传统相机底片,否则将造成眼睛伤害。

    

    

  

  本文资讯来自CNN.com,CBS News,zfangの科学小玩意 ,由 WaCow 综合整理。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