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别街猫BOB:英国猫明星「人猫救赎」的奇幻冒险落幕

| June 17,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Yoututbe/Sky News

道别街猫BOB:英国猫明星「人猫救赎」的奇幻冒险落幕

「我感觉我生命里的光已经熄灭了,我永远不会忘记他。」因真猫演出电影《遇见街猫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 而全球知名的虎斑橘猫——Bob——17日由他的主人伯恩(James Bowen)证实:Bob已经离开了世界。Bob是在2007年,伯恩沉浮于毒瘾的人生低潮时与他相遇。当时流浪受伤的Bob被伯恩救了一命,从此仿佛猫的报恩,不愿离开伯恩,并与他一起踏上了伦敦街头的卖艺人生,甚至让伯恩下定决心戒断毒瘾。一人一猫彼此救赎、翻转人生的感人故事,也让Bob成为了全世界最有名街猫。

英国知名街头艺人、作家伯恩在17日对外表示,Bob是在6月15日死去。由于遇见Bob时,Bob还正在流浪,无法确定切确年龄,根据兽医的判定Bob至少活了14年。

Bob与伯恩的相遇,是在2007的春天。从小父母离异的伯恩,无论在家里或是学校,总是难以与人建立亲近关系。高中辍学后,几经搬家后回到英国伦敦的伯恩,也与已经嫁人的姊姊屡生摩擦,后来更干脆直接离家游荡街头,甚至染上了毒瘾。某天,回到家里的伯恩在门廊发现了一只瘦弱的虎斑橘猫,毛色黯淡、皮肤受伤,疑似被人弃养。几经询问邻居,发现无人照料后,尽管伯恩当时的经济状况并不好,也仍然在动物慈善团体的帮助下,治疗并照料这只小橘猫,并帮他命名为Bob。

Image via Yoututbe/Sky News

神奇的是,伯恩原本打算将康复后的Bob,重新放回街上,但Bob却好像猫的报恩一样,从此跟着伯恩不离,甚至紧跟着他一起去伦敦街头卖艺。生命里不期而遇的猫朋友,给了伯恩过去没有过的暖心陪伴,也支撑着他下定决心戒断毒瘾。一人一猫街头卖艺、卖杂志的景象与故事,更透过社群网路为人所知。

2012年,伯恩将他与Bob的故事写成《街猫Bob:还有他是怎么拯救我的人生》(A Street Cat Named Bob: And How He Saved My Life)出版。根据伯恩在书中自述,自己是因为Bob,人生有了寄托才终于摆脱毒瘾,迎接第二人生。这本书后来大受欢迎,陆续又出版其他多本Bob的相关书籍,系列书籍总共被翻译成过40种语言,红遍全球,大大翻转了伯恩与Bob的人生,伯恩也回头加入了动物福利的推广运动。

甚至在2016年,这段温暖故事也被搬上大银幕,真人真猫真事翻拍成电影《遇见街猫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并且由Bob亲自出马,饰演自己。而总是像围巾一样,窝在伯恩肩颈上,陪他四处卖艺走跳的Bob,可爱肥胖的橘猫身影,也从此留在了许多观众的心底。

Image via Yoututbe/Sky News

「他给了我那么多的陪伴,有了他,我又重新找到了失去已久的人生方向与目标。Bob遇过的人有千千万万个,也曾经感动百万人。从来没有一只猫像他这样,过去没有,以后也不会有了。」

在Bob死去的消息证实后,伯恩如此伤心地回忆。对伯恩来说,或许Bob就是给了他新的生命的九命乖猫:「我感觉我生命里的光亮已经熄灭了,我永远不会忘记他。」

而原本预计今年下半年上映,Bob主演的第二部电影《来自Bob的礼物》,也将成为Bob留给爱他的人,最后的肥胖可爱身影。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