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 門店為應對疫情將轉型!未來以電子訂單為主 並將設立更多咖啡小站

| June 10, 2020 | 0 Comments

疫情期間,Starbucks 只有 drive-thru 營業。然而這種 grab and go 的營業方式似乎正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接受。

             

@Starbucks / Twitter

             

             

Starbucks 相關負責人稱將在北美地區設立更多小型但快速方便的 Pick Up 咖啡小站。這種快捷高效的營業方式正被越來越多的顧客接受,與此同時也可以提高服務效率。咖啡小站更小,可以快速建立,也更便於管理。再有,由於當下人們生活忙碌,常常沒有時間在咖啡廳裡坐下或者排隊花很久的時間點一杯咖啡或者是瑪芬蛋糕,咖啡小站也滿足了他們對快捷便利的需求。

             

Image from Starbucks.com

             

             

綜合種種因素,Starbucks 決定將在接下來的18個月裡,在北美地區裝修改建或遷移400間咖啡廳,其中有一部分咖啡廳將被改建成 Pick Up 咖啡小站的模式。目前已有兩個 Pick Up 咖啡小站試點,一個在 紐約 Penn Station 附近,另一個在 Toronto 的交通樞紐。第三個即將在紐約中央車站落成。  

此外,Starbucks 還計劃增開40至50家新的 Pick Up 咖啡小站,它們將主要集中在較大的都會區,並且以輪輻形式散布於常規咖啡店附近。

             

Image via CONNOR SURDI from Starbucks.com

             

                 

顧客可以通過 app 點餐,省時又方便,減少了繁瑣的服務流程。此類咖啡小站將大面積覆蓋於繁忙的地鐵站或者咖啡廳周圍,人流量更大、更省時更快速。美國疫情前,Starbucks 的銷售中約有80%來自移動下單(手機App和 Drive Thru),而現在這一比例已上升到 90%以上。

目前,儘管 Starbucks 在美國的絕大多數門店都已重新開放,可供路邊取貨,但業務成長仍然緩慢。相對來講,5月的最後一周的銷售額下降了32%,其中大部分來自 Drive Thru 和路邊取貨,雖比幾週前下降了65%的情況要好得多,但仍然損失慘重。

                 

Image via ERIC SOLTAN from Starbucks.com

                 

                                  

新冠疫情期間,大部分商家都嚴重受創,Starbukcs 也無能例外。在星期三的公開信中,Starbcuks 表示預計本季度營收將下降22億美元,儘管商店在很大程度上已開始恢復營業,但今年餘下時間的銷售額將繼續下降。Starbucks 在積極尋找新的營業模式,為 reopen 做更好的準備。身為 Starbucks 忠實粉絲的小編 ,真心希望接下來 reopening 之後它能扭轉慘淡的局面。

                              

                          

資訊來源: Fortune .com, Starbucks.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