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混亂又魔幻?不如與世隔絕來杯咖啡提提神醒醒腦。

| June 4, 2020 | 0 Comments

        2020年快過去一半,貌似美國的小伙伴們都生活在水深火熱的世界裡。WaCow 小編曾經也是一個愛出門愛戶外更愛泡咖啡廳的“偽文藝女青年”。對於一個文藝女青來說每天一杯咖啡不僅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儀式感。久而久之,對咖啡的依賴就成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Ade Rifaie / Pexels

       

        很多人說喝咖啡提神是一種心理作用,其實並非如此。咖啡因可抑制大腦裡的腺苷(adenosine),從而達到興奮大腦的作用雖然小編還是處於進了星巴克只會點 ice coffee light ice 的菜鳥階段,但是小編做足功課,為大家整理出一份“咖啡即是學問”的文章。讓各位小伙伴在品味咖啡香味的同時,又能享受一份優雅。
         

         

常見咖啡豆種類:

Arabica (阿拉比卡)豆

如今市面上約有四分之三都是 Arabica 豆。由於 Arabica 種植海拔高,咖啡豆會帶有酸感,口感更醇厚,油脂更豐富且香味更濃郁。

         

Robusta (羅布斯塔)豆                

Robusta 豆的品質略次於 Arabica 豆,但適應能力強,更易生長。Robusta 豆的咖啡因含量是 Arabica 豆咖啡因的兩倍,口感略乾澀。

         

@ Chevanon Photography / Pexels

       

       

▼ 點擊下頁查看咖啡飲品基礎分類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