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裔美國人敬請踴躍參與2020年人口普查 在亞太裔傳統月支持自己的社區

| May 14, 2020 | 0 Comments

洛杉磯縣表彰亞太裔傳統月的開始,也提醒所有縣民參與2020年人口普查的重要性。

“我們在每年五月慶祝亞太裔傳統月,“ 縣政委員Kathryn Barger表示。“就在我們表彰亞太裔縣民日復一日對洛杉磯縣做出的重要貢獻的同時,也想藉此機會反思亞太裔社區所面臨的挑戰。為確保所有亞太裔鄰里都能得到應得的支持,我們鼓勵每一個人踴躍參與2020年人口普查。”

洛縣各有關單位正共同努力聯繫難以列入統計的亞太裔和其他移民社區。包括在電視、廣播、雜誌和報紙上播放與刊登多元文化廣告和及時新聞報導,並且不時在社交媒體上亮相以聯繫年輕族群。針對不說英語的縣民,洛杉磯縣2020年人口普查網站(https://census.lacounty.gov/)以16種語言提供有關該縣的信息,而美國聯邦政府2020年人口普查網站(https://2020census.gov/zh-hans.html)共提供59種語言的一般信息,包括多語指南。但儘管如此,最新的普查答覆率數據顯示洛杉磯縣仍有許多縣民尚未參與人口普查。

雖然超過五成的縣民已經針對2020年人口普查做出答覆,洛杉磯縣仍然低於全加州平均57.5%的答覆比率,和全國平均56.3%(至2020年5月2日止)的答覆比率。

在上一次2010年的人口普查中,洛杉磯縣自行答覆的整體比率為69%。由於自行答覆的比率低造成統計不完整,洛縣因而在過去十年中錯失數以億計美元的聯邦經費補助。現在由於COVID-19疫情的影響,如果2020年的人口普查再次發生統計不完全的情況,後果將更為嚴重。

人口普查影響到數十億美元聯邦經費,支援洛杉磯縣當地醫院、公園、學校、和可負擔的住房計劃。人口普查數據引導重要計劃的經費來源,包括Title I學校經費、營養補助計劃、婦女、嬰兒、幼童健康計劃(WIC)、贏在起跑點計劃(Head Start),和通過健康資源和服務署健康中心計劃提供經費的社區健康中心。

“正確的人口普查數據能夠讓強化公共衛生系統的重要研究和計劃得到適當的經費補助。我們的社區也依賴人口普查,才能在眼前這樣艱難的時刻,得到保障家庭安全所需的醫院和醫療資源,”洛杉磯縣政委員Hilda L. Solis表示。“在艱難的時刻,沒有人能夠孤軍作戰,我鼓勵每位縣民一天裡只需花上10分鐘登入https://2020census.gov/zh-hans.html填寫人口普查表,或致電844-330-2020,或將收到的普查表格填妥寄回。洛杉磯縣的每一個人都必須列入統計。”

為了因應COVID-19造成不斷變化的狀況,聯邦人口普查局已決定推遲參與人口普查正式截止日期。每個家庭自行通過網絡、電話或郵寄回覆的截止日期是10月31日。

“我們知道現在每個人都在擔心COVID-19,洛杉磯縣也正盡一切努力保障家庭和社區的安全。在今年的普查中得到正確的統計數據,就能夠確保洛杉磯縣在未來再遭逢類似COVID-19的疫情大爆發時,能夠準備充分,嚴陣以待,因為醫療照顧和其他緊急因應計劃的經費都要依賴人口普查得到的數據,“縣政委員Mark Ridley-Thomas表示。

在全球大爆發的疫情以及“居家令”規定令洛杉磯縣和其他地區“Get Out The Count”外展工作不得不改變策略,這項工作的目的在鼓勵民眾踴躍參與2020年人口普查。

“在先前的每一次人口普查,我們都依賴例如由人口普查員挨家挨戶拜訪、舉辦社區活動、和拜訪教會等外展工作向社區傳達參與人口普查的重要性,”縣政委員Janice Hahn表示。“這場疫情令這些外展工作無法進行,但是我們調整方向,通過郵寄、電話、和社交媒體等具創意的方法來讓縣民了解,就算是在眼前如此困難的時刻,完整答覆人口普查仍然是幫助社區最容易、最快、最有效的方式。”

填寫普查表格既簡單又快速。普查表格可以登入my2020census.gov在網絡上完成,或致電844-330-2020(請在此處查看多語選擇列表),或在收到紙本表格時用郵寄方式完成。

2020年人口普查於3月12日正式啟動,美國聯邦人口普查局寄出信件給全國每家每戶,邀請居民通過網絡或電話參與人口普查。沒有答覆的家庭則在4月中收到紙本的人口普查表。

美國憲法規定每十年進行一次全國性人口普查。人口普查得到的統計數字用來決定今後十年每州在眾議院的席位數目,以及聯邦政府補助該州和地方社區款項的金額。地方政府官員使用人口普查來確保公共安全和籌設新學校和醫院。企業利用人口普查數據來決定建造工廠、設置辦公室和商店的地點,創造就業機會。土地開發商和市政建設單位利用人口普查的結果來籌劃新建住宅、優化鄰里。居民利用人口普查來支援包括立法、改善生活品質和消費者倡言等社區計劃。

填寫人口普查問卷屬於您的隱私。您的答覆受到聯邦法律保護,尤其是聯邦法第13章。您的答覆不能與任何政府單位或其他機構,包括您的房東在內分享。

“我們很高興看到有關填寫人口普查表有多麼重要,和填妥送出只需花幾分鐘時間的信息似乎得到縣民的迴響,“縣政委員Sheila Kuehl表示。“10月31日感覺上還早得很,但是轉眼即到,所以我們的努力千萬不能鬆懈,現在就應齊心協力,確保每一位縣民都列入統計,才能保障我們為縣民提供適當的服務和家家戶戶美好的未來。”

洛杉磯縣“Be Counted”宣導活動簡介
2020年人口普查的正確結果是確保公平的政治代表性和依照方程式維持對各項計劃和服務合理分配經費的必要保證。洛杉磯縣人口普查的目標是要讓每一位居民都接獲信息,都能夠參與並完成2020年人口普查統計。有關詳情,請登入https://census.lacounty.gov/。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