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避疫期間槍支熱銷,兒童槍擊案件也飆升

| May 11, 2020 | 0 Comments

       

居家避疫期間槍支熱銷

兒童槍擊案件也飆升

 

 

        根據 Everytown for Gun Safety 組織的數據分析,與過去三年同月的平均槍支死亡人數相比,今年3月和4月的兒童致命無意槍擊事件增加了43%。案件激增的時間段與在疫情期間槍支熱賣的時間段吻合。

       

@Pixabay / Pexels 

       

        今年3月和4月,槍支銷量創歷史新高。3月是槍支交易記錄最繁忙的月份。美國 National Shooting Sports Foundation  (簡稱 NSSF )調整了聯邦數據,從針對與槍支銷售有關的背景調查來看,3月背景調查的數量猛增至230萬,比2019年3月增加了80%。4月份爲160萬,比去年同期激增了近70%。

       

3月24日, Arizona 州 Glendale,一名3歲孩童發現父母未上保險的槍,無意間打傷了自己。 Image from cbsnews.com

       

        提倡槍支安全的人士擔心,由於學校關閉,兒童處在無聊和孤獨的環境中,在家裡發現不安全的槍支的風險也會增加。數據表明,他們的擔憂正演變成嚴峻的現實。 2020年3月和4月,17歲以下未成年人的無意槍擊案件致21人死亡,而2017年至2019年同期的平均爲15人死亡。

        成人不能指望孩子了解槍支、不碰觸槍支。將槍支放在兒童和青少年接觸不到的地方是父母的首要責任,在居家避疫隔離期間,很多未成年人居留家中,父母更應注重這一點。 據 Everytown For Gun Safety 稱,在美國每年有將近350名17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使用槍支,無意中殺傷自己或他人,其中近77%的事件發生在家中。

         導致兒童受傷的意外射擊從往年的33例增至35例。而相關統計組織擔心疫情或妨礙了媒體的案件報導能力,意外槍擊事件可能高於已知數。在近期一些案件中,有的兒童在家中無意使用了未上保險的槍支,導致自殺。有的兒童開槍殺死了其他未成年人。還有一起槍擊案件,Denver 一個七歲的男孩在家中無意殺死了三歲的妹妹。此前兩人都在玩“劍”,妹妹一直在用掃帚,男孩拿起了母親此前斜倚在沙發旁的一隻 12號口徑的彈槍。玩鬧中哥哥開了槍,導致妹妹胸部中槍而死。案發後母親告訴警方,因為擔心有人闖入而把槍支放了下來,前一天晚上後忘記收起。目前該母親因涉嫌虐待兒童致死而被捕,該男孩和2歲的弟/妹被收管在兒童福利院中。

       

2016年,14歲的少年 JaJuan McDowell(left)被另一名青少年無意間玩弄未上保險的槍枝而意外槍殺。 Image from EVERYTOWN FOR GUN SAFETY

       

        Journal of Urban Health 2015年的一項全國調查數據顯示,疫情之前,全美有460萬兒童住在裝有至少一只已解鎖槍支的房屋中。而通過種種槍擊案件報導表明,近期的許多案件都是發生在首次購買槍支的家庭。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表示,防止兒童意外槍擊的最安全方法是在家中完全沒有槍支。如果家中有槍支,建議將卸載和鎖好的槍支存放好,而彈藥要單獨存放在其它地方,以降低兒童槍擊事件風險。

       擁有槍支的家庭,尤其是疫情期間首次擁有槍支的家庭,一定要清楚認識到在家中擁有不安全的槍支可能對孩子的生命產生威脅!安全存儲不僅可以降低兒童意外槍擊案件的風險,還可以預防青少年自殺,並且在學校復課時期防止校園槍支暴力事件。上個月,Everytown for  Gun Safety 還發布了一項40萬美元的視頻公益視頻,以強調保護槍支的重要性。

 

       

         NSSF 也敦促所有槍支擁有者,不攜帶槍支時將其鎖好、使用時要注意。並強再三調槍支的安全性,希望槍支擁有者確保有盡可能多地認識到如何安全、負責任地處理,使用和儲存槍支的信息。       

       

       

       

本文信息來自cbsnews.com,由WaCow綜合整理。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