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0.99,食指大動,鮮凍鮑魚游上餐桌!“保姆級“鮑魚教程看過來!

| May 8, 2020 | 0 Comments

原殼鮑魚

  1. 將鮑魚從殼中取出,去掉腸肚,用水沖洗乾淨,再加鹽、醋搓洗,去淨粘液,再漂洗乾淨,鮑魚殼刷洗乾淨,上屜蒸3分鐘取出。
  2. 冬菇冬筍均片成片,在沸水中汆透撈出,分別放入鮑魚殼內,鮮鮑魚變為十字花刀,再將每個鮑魚切成4塊。

湯勺上火,放入高湯燒至8成熱,將鮑魚再湯內汆一下,撈出也放入鮑魚殼內,再將湯加入薑汁、料酒、味精、鹽燒開,撇去浮沫,用調稀的濕澱粉勾玻璃芡,淋上蔥油,澆在鮑魚殼內。菜品特色:白汁原形原味,肉嫩鮮香。降血脂。

鮑魚撈飯

  1. 鮑魚去除內臟洗淨,並在面上劃十字刀用少許料酒、鮑魚汁、胡椒粉醃製15分鐘
  2. 西蘭花摘成小朵,入熱水中焯燙過涼,圍在米飯四周
  3. 另起鍋放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鮑魚汁、蠔油、糖和料酒,將醃製過的鮑魚放入燒開
  4. 轉中小火燜制入味,大概20分鐘左右吧,擺在米飯上,澆上鮑魚汁就可以啦

烹飪技巧:

  1. 鮑魚劃花刀可以更好的入味。
  2. 喜歡汁濃的最後可以用少許的生粉勾薄芡。
  3. 鮑魚汁各大超市都有賣的,買一瓶可以用好久噠。

紅燒鮑魚

隨著鮑魚這種餐桌上“貴族”的價格平民化,老百姓年節時也可以在市場裡買得到它,但很多人為難的不是鮑魚的價格,而是如何把它變成可口的菜餚。其實鮑魚的製作很簡單,最簡單的就是涮鍋子時將其涮熟食之。下面我們來介紹紅燒鮑魚的家常做法。

  1. 用勺鏟斷鮑魚背柱將其撬出,去掉後面的綠色內臟後洗乾淨。(有些人因鮑魚價格貴,不願去其綠色的內臟。鮑魚內臟是有毒,而且呈季節性,與海藻的生長有關,有毒時期在每年的2-5月份,這時期鮑魚內臟不能吃,其中含有毒的感光色素,食後見太陽光,可能會出現中毒症狀,皮膚發癢、水腫、潰瘍,體質過敏者反應就更大。所以建議去其內臟)
  2. 將鮑魚殼放入開水中焯5分鐘消毒。最後裝盤時用。
  3. 將鮑魚正面改斜十字刀,切薑末、蔥末、香菜末。
  4. 在碗中倒入適量的海鮮醬油、米醋、白糖、鹽,根據口味調配,澱粉可放可不放,米醋和白糖稍微多放些去腥味。
  5. 鍋內倒入油適量,放入薑蔥末翻炒,再放入鮑魚翻炒後,倒入碗中調好的湯汁(湯汁少可加適量水),5分鐘左右湯汁收乾,鮑魚熟後放入香菜末翻炒兩下,即可出鍋裝盤

營養功效: 鮑魚性平、味鹹,具有滋陰清熱的功效,對肺虛咳嗽,女性的月經不調、崩漏帶下等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療作用,是保健飲食佳品。

蒜蓉蒸鮑魚

  1. 用刀從根部將鮑魚肉從殼上切下,去掉黑色的沙包不要。用家裡的廢舊牙刷,將鮑魚殼內外刷淨
  2. 將鮑魚肉用水洗淨後,先從中間片開一刀,使鮑魚能薄一點,蒸製時好入味,吃的時候也方便。再在最上面的那層鮑魚肉上打上十字花刀,切好後將鮑魚肉放回殼中
  3. 大蒜切成末後放入開水鍋中焯燙15秒鐘撈出瀝乾備用
  4. 鍋中倒入油中火加熱,待油溫至5成熱時,倒入瀝乾的蒜末,用小火炸至明黃色撈出,攤開放在廚房紙上吸走多餘油分
  5. 再切一些大蒜末,與炸好的大蒜末以1: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調入1湯匙(15ml)西班牙橄欖油,料酒,生抽,味精混合均勻
  6. 蒸鍋中倒入水,大火煮開,將鮑魚放入,淋入調好的蒜蓉汁,蓋上蓋子蒸8分鐘
  7. 取出後,倒出盤中多餘的湯汁,將青紅椒切碎後撒在鮑魚上

將剩餘的5湯匙橄欖油倒入勺或小鍋中加熱,迅速淋在每隻鮑魚上即可

烹飪技巧

1、很多網友都詢問關於購買橄欖油的牌子,我一般會選擇西班牙的橄欖油,至於牌子有很多選擇,比如:萊瑞(La Espanol),帆船(Fragata),卡波納(Carbonell),或億芭利(YBARRA)等。你可以根據超市中的價格和容量,來選擇適合你的。

2、做這道菜,鮑魚最好是新鮮,而非冷凍的。新鮮的鮑魚在挑選上有個小方法,用手去拿鮑魚時,吸的越緊的鮑魚,就說明越新鮮哈。

3、對於不太會收拾新鮮鮑魚的姐妹,咱們的分解圖應該還算比較清楚吧?

4、將生蒜和炸好的蒜末放在一起做料汁會有更加濃郁可口的蒜香味,這也是我跟一個專門做海鮮的廚師長學的,雖然有點兒麻煩,但絕對虧不著咱的嘴。

5、蒜末切好後,經過水煮瀝乾後再炸,可以去除黏液,炸的時候不容易糊鍋,當然,主要還是為了味道更好。

6、炸好的蒜末最好平鋪在廚房紙巾上,廚房紙巾會吸走蒜末上多餘的油,另外,如果把蒜末倒在一個碗或更深的容器裡,會因餘溫的關係使最下面的蒜末糊掉。

7、蒸製過後的鮑魚,會出一些湯,輕輕用手拿著鮑魚殼將水倒掉,再進行文字步驟(8)的操作,賣相和口味會更好。 蘑菇鮑魚湯

蘑菇鮑魚湯


  1. 將蘑菇洗淨切片,鮑魚肉洗淨切條並用少許鹽及芡粉調和勻。
  2. 在鍋內用調料熬好湯汁,先入蘑菇片蓋5分鐘,再入鮑魚條燒開5分鐘即成,每日一餐。

鮑魚粥

  1. 鮑魚洗淨,去殼。肉切片。腸洗淨備用。蝦去蝦線,備用
  2. 鍋中油少許(一湯勺吧)爆香蔥頭,姜,蒜,鮑魚腸。然後噴料酒少許,加高湯。湯沸後下鮑魚和蝦燙熟後(鮑魚半分鐘,蝦一分半)撈出。下洗淨的白米,大火煮開,小火熬製。勤翻翻,別讓米糊了鍋底,約30分鐘後,生米成粥。下小白菜。水開後下撈出的鮑魚的和蝦再煮1-2分鐘。撒蝦米,下鵪鶉蛋,即可。當然期間根據自己口味加鹽,雞精等調料 

菜品特色:湯鮮味美,而且補。鮑魚溫而不燥,是進補的大好食材,小白菜清淡,還能補充葉酸,維生素,蝦補鋅,鈣。蝦皮補鈣。鵪鶉蛋也是好東東!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StorePartners合作店家,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