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變異?更加難以控制? 快來看專家解釋

| May 5, 2020 | 0 Comments

        

新冠病毒變異?更加難以控制?

快來看專家解釋

        

        

        突變型新冠病毒已經出現!如今佔世界疫情的主導地位,它比原始病毒更具傳染性。

        

@Martin Lopez / Pexels

        

        Los Alamos 國家實驗室 (簡稱 LANL)在 Duke 大學和英國 Sheffield 大學的幫助下,對德國 Global Initiative for Sharing All Influenza Data 數據組織提供的來自全世界各地6,000多個冠狀病毒序列進行了計算研究,已經鑑定出一種新的冠狀病毒,該病毒在全球的疫情範圍內占主導地位,並且比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傳播的病毒更具有傳染力。當這種突變的病毒進入一些族羣時,它們會迅速發展成當地的流行病,因而更易於傳播。

        這種新病毒於二月出現在歐洲,迅速遷移到美國東海岸,自三月中以來一直是全世界疫情的主要病毒。除了傳播速度更快以外,它還可能使人們在首次感染後容易受到第二次感染。在2月的最後一周,意大利是最早出現這種新型病毒的國家之一,幾乎與原始病毒同時出現。而2月下旬,華盛頓州成爲美國最早受到原始病毒傳染的州之一,但到3月15日,變異病毒佔主導地位。 3月15日左右,紐約感染原始病毒,但在幾天之內,當地疫情就被突變病毒接管。最近幾週,醫學專家推測他們在美國發現了至少兩種病毒,一種在東海岸流行,另一種在西海岸流行。

       報告中確定,這種病毒突變影響了現今疫情的猛烈發展,但尚不清楚這種突變能否解釋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各國家地區不同的影響。研究者們希望緊急做出早期預警,以便正在開發疫苗和藥物的世界各地科學機構能有效預防這種突變病毒。

       目前尚不清楚新型變異病毒源自哪裏,但它感染的人數比早期從中國武漢傳播的病毒要多得多。並且,它是某些國家或地區數週內唯一流行的病毒。

       研究小組的領導,Los Alamos 的計算生物學家 Bette Korber 表示,基於全球臨床人員的巨大努力,實驗室的團隊才得以記錄這種突變及其對疫情傳播的影響。雖然是則壞消息,但請不要為此而沮喪。研究人員有能力記錄這種突變及其對疫情傳播的影響,他們將盡快在爲各地社區提供新的病毒序列。

        

Bette Korbe | Image from 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

        

        

       自去年底新冠病毒被發現以來,它便被科學家稱為 SARS-CoV-2。目前它已經感染了全球超過360萬人,並導致約23萬多名患者去世。

 

        

                               

以上新聞來自 latimes.com,由 WaCow 綜合整理。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