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5公佈配置與最新技術

| March 18,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Sony Playstation

北美今天早上(18日),Sony PlayStation召開線上開發者大會,並且公佈了今年將會發佈的PS5更多配置細節。PS5首席系統架構設計師Mark Cerny在演講介紹了PS5的固態硬盤、GPU、向下兼容PS4遊戲、3D音頻的特性等技術方面的內容,讓好多老PS4玩家更加期待下一代遊戲主機的到來。

PS5硬件規格正式公開時,其中十分重要的一點就是PS5的可變頻率功能“Boost”。在硬件水平固定的情況下,可根據主機負載來隨時調整CPU與GPU頻率,其中使用了AMD SmartShift技術。 PS5可通過不同GPU運行模式向下兼容PS4 Pro與PS4遊戲。其定制 GPU 擁有36個計算單元,其運行頻率上限為2.23Ghz,這可以為PS5帶來10.28TF的峰值計算性能(豆知識RTX2080的平均頻率是在1.8Ghz)。不過 Cerny 解釋到2.23Ghz是極限頻率,主機將會根據當前負載來進行適當降頻,此時就引入了PS5的全新“Boost”功能。

雖然簡單來說,Boost是依託於 PS5 的額定電源功率與整體散熱極限。但 Cerny 表示,我們並不是讓 PS5 在恆定的頻率上運行,而是讓整體功率以及 CPU 與 GPU 的頻率根據當前負載而隨時變化。其內部監視器隨時分析 CPU 與 GPU 的工作負載並調整其頻率以達到最優輸出狀態,其中就包含來自 AMD 的 SmartShift 技術 。

PS5 vs PS4 對比圖 Image via eurogamer

此外,PS5支持通過 Intersection Engine 所帶來的硬件光線追踪效果,Cerny 解釋到“這是基於AMD即將推出的與 PC GPU 相同策略”。更重要的是,Cerny 表示他已經見過有 PS5 遊戲僅以非常小的成本實現了及其複雜的光線反射效果。

另外就是不論開發者還是玩家都十分關注的 SSD,Cerny 表示他在走訪全球眾多遊戲工作室與開發者見面了解開發過程時,都會不約而同地提到 SSD 對於遊戲開發以及玩家體驗上的顯著提升。所以 SSD 成為了 PS5 必備的一件之一。在 PS5 中通過將 SSD 與 CPU 通過定制的接口無縫連接到一起後,可以提供更高的讀取速度。最後,影響大家遊玩體驗的,除了視覺上的衝擊,有層次和深度的音效也是 Cerny 的關注重點。通過 Tempest Engine 能為玩家帶來更加真實的音效體驗,而這時通過利用重新設計的 AMD GPU 來實現的。 Mark Cerny 表示,PS5 代表的不僅僅是一台主機的進化,其中也包括主機的革命。

不過也有網友覺得這次PS5改動太保守,相對於微軟的Xbox SeriesX,PS5就像是瘦身的巨石強森。

Image via Weibo@申比奥

 

 

本文章來源Sony PlayStation,由Wacow LA翻譯並整理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遊戲Games_Consoles,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