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造成4死36不适!在美出售韩国金针菇受李斯特菌污染需召回

| March 10,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Fodal

吃火锅最爱吃金针菇?可能最近先找其他菇类替代吧!

FDA 本月 9 日发出最新召回通知,表示加州食品公司 Sun Hong Foods 正在召回一款产自韩国的金针菇(Enoki Mushroom),指该产品或受李斯特菌(Listeria)污染,已经在全美 17 个州造成 4 人死亡以及至少 36 人不适。

Image via FDA

在密歇根州农业和农村发展部(Michigan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Development)的测试中发现金针菇样本对李斯特菌呈阳性后,Sun Hong Foods 已即时发出召回。

Sun Hong Foods 所出售的金针菇重 7.05盎司/200克,并以印有绿色标签的透明塑料包装出售。在包装背面会印有 Sun Hong Foods Inc. 的字样以及 UPC 编号 7 426852 625810。

Image via FDA

Image via FDA

如果大家无法分辨出金针菇的来源,应立即丢弃该产品,又或是带到购买处进行退款。如有任何疑问,可致电 1-323-597-1112 向 Sun Hong Foods 查询,其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西岸时间 8:00~16:00,周六 8:00~12:00。

不过 FDA 的公共卫生官员不只呼吁民众避免食用 Sun Hong Foods 的金针菇,而是应该暂时避免食用所有从韩国进口的金针菇,特别是长者、孕妇、新生婴儿、免疫系统较弱以及患有慢性疾病等高风险人群。

Image via CDC

自 2016 年 11 月 23 日至 2019 年 12 月 13 日,已有 36 人在食用这款金针菇后感到不适,当中有 9 人来自加州,另外 4 宗死亡案例也有一宗是在加州发生的。

李斯特菌会引起高烧、严重头痛、僵硬、恶心、腹痛和腹泻,严重的或会致命。

.

.

资讯来源:FDA, Food Safety News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