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際航空波音飛機起飛後不久在伊朗墜毀,機上176人喪生

| January 8,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wikipedia

波音又出事!調查人員周三忙於確定墜機事故的原因,該事故導致一架飛機從德黑蘭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所有176人喪生。

由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運營的波音737飛機於週三凌晨起飛,飛往烏克蘭首都基輔,機上有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烏克蘭外交大臣瓦迪姆·普賴斯塔科科(Vadym Prystaiko)發推文說,在帕蘭德和沙赫里亞爾市之間發生的墜機事故中,有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和11名烏克蘭人喪生。遇難者中還有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德國人和3名英國國民。根據位於德黑蘭的謝里夫工業大學的一條推文證實,該校十三名學生是遇難者。

這架飛機是波音737-800飛機,是該公司737 Max的前身,該飛機自3月停飛以來,曾兩次發生致命事故,造成346人死亡。

烏克蘭駐德黑蘭大使館取代了先前的聲明,稱恐怖主義或火箭彈襲擊已被排除為PS752墜機的原因。烏克蘭大使館說:「委員會正在澄清有關飛機墜毀的原因。」

飛機墜毀發生在同一天,伊朗向駐守美軍的兩個伊拉克基地發射了數枚導彈,以報復美國罷工。白宮曾試圖發動罷工,以試圖減輕與伊朗的緊張關係,但德黑蘭將其描述為“戰爭行為”和“國家恐怖主義”。索萊馬尼(Soleimani)曾是該國第二強大的官員。

伊朗半官方通訊社ISNA此前曾報導說,墜機事故是由於技術困難造成的。伊朗民航局表示已展開調查。伊朗國家廣播公司IRIB援引德黑蘭檢察官的話說,已經發現飛機上的座艙語音記錄器和飛行數據記錄器,通常稱為黑匣子。黑匣子可以提供有關導致墜機事故的重要證據。

根據國際規則,烏克蘭應以登記國和運營人國的身份參加調查,美國應以波音飛機的設計和製造國的身份參加調查。但是伊朗民航局局長阿里·阿貝扎德(Ali Abedzadeh)告訴伊朗半官方的梅爾新聞社,美國在調查的任何階段都不會介入。他說:「我們不會將黑匣子交給製造商(波音公司)或美國。」
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Facebook上說到,他將取消此次前往阿曼行程的其餘部分,由於墜機事故,他將返回基輔。澤倫斯基說:「我向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家屬和親人表示誠摯的慰問。」
澤倫斯基說,他的政府週三晚上將派遣一支專家和安全官員小組前往伊朗。他在Facebook上的另一份聲明中寫道:「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確定真相以及應對這場可怕災難的責任者。」

飛行追蹤服務FlightRadar 24在一條推文中說,這架飛機已經服役了大約三年半。來自FlightRadar 24的數據表明,墜機可能在起飛兩分鐘後就發生了。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拒絕對墜機原因發表評論。然而,航空公司總裁葉夫謝尼·迪赫內(Yevhenii Dykhne)確實說,德黑蘭機場“不是一個簡單的機場”。

Dyknhe在基輔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飛行員需要在機場進行“數年”的培訓。他說:“機組人員不可能犯錯。”波音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他們“已經注意到伊朗媒體的報導,我們正在蒐集更多信息。”

這起事故發生在公司新任首席執行官戴維·卡爾霍恩(David Calhoun)正式接任工作的幾天前。卡爾霍恩接替了丹尼斯·穆倫堡(Dennis Muilenburg),後者在波音災難性的一年後於12月被罷免。這家美國航空巨人仍在承擔兩次波音737 Max墜機的後果,這架飛機在全球已被限令停飛。為了使飛機重返空中,公司一直在苦苦掙扎。

 

資料來源:CN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