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場流星雨來襲!最完整觀賞資訊在這裡~

| December 30,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12月31日晚狂歡過後,緊接而來不妨來點浪漫的體驗,就是去看2020年首場流星雨~

象限儀座流星雨(Quadrantid Meteor Shower)將於1月3日上演,正好為新一年揭幕。這天晚上每小時將會產生約120顆流星,而一般民眾每小時將會看到25顆流星左右,但如果當晚你選擇前往光害較少、甚至是零光害的地方,再碰上好天氣,則有機會看到更多流星在夜空閃耀。(簡稱人品爆發)

雖然象限儀座流星雨一般比較微弱,但是卻會產生明亮的「火球」,所以耐心等候也許會看到意想不到的景象!

最佳觀賞時間

跟其他流星雨不一樣,象限儀座流星雨的頂峰期僅6小時,所以最佳的觀賞時間就是1月3日晚的黎明前夕。

根據國際流星組織(International Meteor Organisation)的資訊,頂峰時間為1月4日東岸時間 3:20am(西岸時間 12:20am)。

雖然是凌晨聽起來很不方便,但是這正正是夜空最暗的時候,因為月亮已經下山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quadrantids #quadrantidi

A post shared by rock (@rock_there_is_no_light_666) on

觀賞流星方向

只要在東北面尋找到北斗七星,再往北斗七星末端的北面看,便有機會看到流星。不過流星也有機會在夜空的任何地方出現,因此限儀座流星雨很難在赤道以南的地方觀賞。

最後,便是尋找光害較少的地方,像是國家公園與周邊都很適合。

下一場流星雨在什麼時候?

每年最大型的三場流星雨包括1月的象限儀座流星雨、8月的英仙座流星雨(Perseids)與及12月的雙子座流星雨(Geminids)。大部份人都會選擇8月的英仙座流星雨,因為8月本來就是一個觀賞星星的理想月份。

如果在8月前已經急不及待,也可以考慮4月的天琴座流星雨(Lyrids)!這場在4月21日至22日上演的流星雨剛巧在新月之後,所以每小時最理想可看到約20顆流星。

https://www.instagram.com/p/BsQvl_YHPY0/

https://www.instagram.com/p/BsPU1OAFy1N/

.

.

資訊來源:Travel+Leisur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