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被黑客入侵!信用卡用户需留意帐单

| December 17,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新一代消费者大多采用电子货币或信用卡付款,甚少使用现金。一来是方便,二来是不怕被抢刧。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Visa 刚刚便呼吁信用卡用户去加油站加油时要小心提防。

Visa 最近发出了保安警告,指出一群黑客发现油站 POS 的保安漏洞,利用诈骗电邮等方法骇进电脑系统安装恶意软件来盗取客人的信用卡资料。

据悉,这群黑客是来自一个网路犯罪组织「Fin8」,自2016年开始,他们针对着零售、餐厅和服务性行业的 POS 系统保安漏洞来窃取客户资讯。

Image via Shutterstock

当局表示受影响的只有使用信用卡磁带的客户,而晶片信用卡(连密码)则未受影响。Visa 建议商家在明年10月前改用「晶片密码」系统,不然诈骗招致的损失要自行承担。

平常有使用信用卡在加油站付款的朋友最近要多加注意帐单,发现不明的消费需立即联络银行。

.

.

资讯来源:San Gabriel Valley Tribun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