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被黑客入侵!信用卡用戶需留意帳單

| December 17,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新一代消費者大多採用電子貨幣或信用卡付款,甚少使用現金。一來是方便,二來是不怕被搶刧。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Visa 剛剛便呼籲信用卡用戶去加油站加油時要小心提防。

Visa 最近發出了保安警告,指出一群黑客發現油站 POS 的保安漏洞,利用詐騙電郵等方法駭進電腦系統安裝惡意軟件來盜取客人的信用卡資料。

據悉,這群黑客是來自一個網路犯罪組織「Fin8」,自2016年開始,他們針對著零售、餐廳和服務性行業的 POS 系統保安漏洞來竊取客戶資訊。

Image via Shutterstock

當局表示受影響的只有使用信用卡磁帶的客戶,而晶片信用卡(連密碼)則未受影響。Visa 建議商家在明年10月前改用「晶片密碼」系統,不然詐騙招致的損失要自行承擔。

平常有使用信用卡在加油站付款的朋友最近要多加注意帳單,發現不明的消費需立即聯絡銀行。

.

.

資訊來源:San Gabriel Valley Tribun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