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現代汽車在2019洛杉磯國際車展發布兩台概念車與 全新2020 IONIQ

| November 26, 2019 | 0 Comments

 VISION T 設計

Vision T設計主題遵循現代的感性的運動性(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原則,圍繞著活力概念。因此,Vision T概念車有望成為最具運動感的SUV。這是新一代城市冒險家對於SUV設計方向的願景。

Vision T 插電式混合動力概念車的設計規格

Vision T側面輪廓傳遞了一種持續的速度和前進的運動感。長的引擎蓋和水平的車頂線,以及長的軸距和短的懸垂,展現了一種一切準備就緒的動態特性。與流行的緊湊型SUV設計相比,Vision T使用明快的幾何邊角在圓滑的輪廓和陽剛的楔形線條之間形成鮮明的對比。

參數風閘格柵設計

靜止時,格柵關閉且靜止。壹旦啟動,格柵設計的每個單元便繼續以規定的順序運動,從而創造出真正的前進運動形態。這種動態特性包括控制氣流進入動力傳動系統,優化空氣動力和燃油效率的功能效果。

隱藏式大燈

動力傳動系統啟動時,集成的隱藏式標誌性大燈系統為深色鍍鉻啞光色調,具有半反射鏡系統,該系統具有鍍鉻外觀,可按需轉換為功能照明。現代設計師通過隱藏的DRL滿足了發光參數設計的訴求,而隱藏的簽名前照燈則代表了現代新一代的創新設計。

Vision T 外型輪廓

側窗設計幹凈無縫,兼帶具有未來感的無框日光開口和緞面鍍鉻裝飾。超大尺寸的緞面鉻合金輪轂具有足夠的空隙區域,在五分叉輪轂設計中可見深橙色的制動鉗。輪輻的斜面具有啞光的灰色飾面,下降到空隙區域,突出了緞面鍍鉻輻條面的光彩。從上方俯視,在車頂玻璃結構中呈現出浮雕式特殊的玻璃圖案。這些動感效果融入了現代徽標設計。 H字母設計為深色鍍鉻;照明時,它會用亮綠色和深紅色調增強色彩,以增強尺寸感。

Vision T 充電端口位於乘客座側後四分之壹面板上,並帶有滑動蓋。充電時,「藍色驅動器」會點亮,表示系統正在充電。電池的充電狀態還通過計量的圓形光簇從外部直觀顯示,充滿電後會在外觀上形成完整的圓形。

全新2020 IONIQ

另外,現代汽車今天在洛杉磯車展上同時首次推出了其重新設計的環保IONIQ車款陣容。IONIQ Hybrid、Plug-in Hybrid,以及Electric版本均獲得了全新的外觀與內部設計,並增加了信息娛樂科技、全新的現代SmartSense™主動安全功能,以及駕駛輔助系統。全新2020 IONIQ Electric的駕駛人還能享受長達170哩的行駛距離,這要歸功於其升級後的38.3kWh電池,其能源容量提高了36%。此外,獲得環保署預估58 MPG的IONIQ Hybrid仍然是非插電式汽車燃油效益中的佼佼者。全新的IONIQ Hybrid、Plug-in,以及Electric現已正式上市。

IONIQ一覽

自2016年推出以來,IONIQ是全世界第一款從計劃階段就決定提供三種動力系統的車型:油電混合、插電混合,以及全電動。同時,這也是現代汽車第一款替代能源汽車,旨在提供出色的燃油效益和駕駛樂趣。2020 IONIQ具有符合空氣動力學的外部與內部設計,級距內首創的公路駕駛輔助系統 (可選配)和車道跟隨輔助系統(可選配)則能減輕長途旅行的壓力,讓駕駛人與乘客更加舒適。

在安全性方面,所有重新設計的IONIQ車款均配備了全面的現代SmartSense科技。這個先進的駕駛人輔助系統隨時監控汽車周遭環境,警告駕駛人在開車時的潛在危險。該系統包含標配的避免前方碰撞輔助、遠光燈輔助,以及駕駛人注意力警示。

最後,現代汽車在業界獨家的終生油電混合/全電動電池保固持續讓車主們放心。保固範圍擴大了現代Assurance的完整保固計畫的服務,包含10年動力系統保固。現代的終生電池保固確保假如IONIQ Hybrid/Electric的鋰離子聚合物電池需要更換的話,現代將免費為車主更換電池以及回收舊電池組。

動力系統

全新IONIQ Electric的電池已從28kWh升級到38.3kWh,這表示駕駛人在充完電之後能走得更遠。升級後的電池擁有36%的額外儲能空間,可提供170哩的行駛距離。IONIQ Electric的電動馬達可提供134匹馬力和218lb-ft.的扭力,並配備了7.2kW車載充電器 (現為6.6kW),適用於Type 2 AC充電。使用100kW快速充電站,IONIQ Electric的電池可在54分鐘內達到80%的充電量。

全新的IONIQ Hybrid和Plus-in均配備1.6公升四缸引擎,可提供104匹馬力與109lb-ft的扭力。IONIQ Hybrid的永磁電動馬達的最大功率為32kW,最大扭力為125lb-ft.,由位於後排座椅下方的1.56kWh鋰離子聚合物電池供電。IONIQ Plug-in的電動馬達輸出功力為45kW(60匹馬力),最大紐鋰為125lb-ft.,由8.9kWh鋰離子聚合物電池供電。IONIQ Hybrid的1.6公升GDI引擎與電動馬達相結合,可提供139匹馬力和195lb-ft.扭力。IONIQ Plug-in Hybrid則可提供156匹馬力和195lb-ft扭力。

IONIQ Hybrid的Blue車型仍然具有環保署估計的平均58MPG,這是在美國市場上銷售的所有非插電式汽車中最高的評級。選擇IONIQ Plug-in的車主可以安全地依靠由8.9kWh電池組供電地29哩全電動行駛距離。

視聽導航系統

可選配的視聽導航系統在其10.25吋分離式觸控屏幕上顯示了多種有用的信息。駕駛人可以定制屏幕,系統並提供兩種主屏幕版本,以及編輯顯示小部件和圖標的功能。除了帶有標配的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之外,全新IONIQ的車主還能藉由標配的複數藍芽功能(僅適用於帶有10.25吋視聽導航屏幕的車款)同時連結兩台手機,讓駕駛人和乘客能通過藍芽收聽彼此的音樂。

(下頁還有更多介紹)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