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二十家办理中国赴美生子旅游的月子中心被控诉

| September 20,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根据Santa Ana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发出的新闻稿指出,位于 Orange County 的一家叫做“You Win USA Vacation Services”的公司负责人Dongyuan Li,她指导怀孕的中国女性如何入美产子及如何令婴儿自动享有美国公民身份所带来的所有好处。当局表示,在这个被称为”birth tourism”的方案之中,很多怀孕的妈妈向Dongyuan Li支付了4万到8万美元不等的金额,入住加州一个高档公寓待产。两年多来,这位现年41岁的女性通过她的生意已获取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Dongyuan Li在周四被捕,是该计划中第一个被定罪的人,尚有其他19人也被指控。检察官称这些人将数百名孕妇带到了美国,据称,经营“美国快乐宝贝”的42岁的Jing Dong和53岁的Michael Wei Yueh Liu也同样被捕。据Santa Ana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Thom Mrozek称,这三人在周四对包括阴谋、签证欺诈和洗钱在内的指控通通申辩无罪。审判将于3月26日进行。包括此类业务经营者在内的十几家公司也面临指控,但据信已他们已经返回中国。

虽然怀孕期间入境美国并不违法,但当局表示,经2015年联邦调查局的突击搜查中,以上公司向相关孕妇吹嘘拥有美国公民身份婴儿的好处──他们可以获得免费的公共教育,多年后还能帮助他们的父母移民。“You Win USA Vacation Services”的其中一位客户,本要入住夏威夷特朗普酒店,她告诉领事官员,他们还让女性客户在申请旅行签证时隐瞒怀孕的事情及赴美生子的计划。

美国当局表示,这些公司也构成了国家安全风险,因为这些商家的客户已经被保障孩子会拥有美国公民身份,他们可以再搬回美国,而且一旦满21岁,还可以赞助他们的父母获得绿卡。这些人中有一些甚至是中国政府的工作人员。

负责调查移民和海关保障国土安全的助理特工Mark Zito 说,“我认为这个问题严重影响了国家安全” 。 “他们是因为美国更稳定,为了安全而赴美生子的吗?显然是这样的。但这件事会被政府利用吗?是的,他们会。”

记者给Li和Dong的律师们的留言还没有被即刻回复。Liu的律师Derek Tung表示,中国女性对生下美国婴儿的兴趣日益增加,引起了人们对长期雇用其他国家公民现象的关注。他说,他的委托人与中国女性获得美国签证这件事毫无关系,他们更像是分包商,只是为这些女性提供抵达后的住所。 “我的客户只是提供商。在中国那边的公司才是掌管一切的人”。

赴美生子旅行业务已长期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州开展,并迎来了从中国、俄罗斯、尼日利亚和其他地方的夫妇。过去,当附近居民区的邻居抱怨拥挤或垃圾过多时,这些公司才偶尔会面临当地执法官员的问题,但他们没有接受联邦审查。2015年,加利福尼亚州的联邦特工突袭搜查了与这三家公司相关的大约三十六个网站。超过20人被指定为重要证人,但后来有些人逃往中国并被指控违反联邦法院命令,一名帮助他们离开该国的律师也被判妨碍司法。

本周,一个联邦大陪审团起诉了四名据称在2015年突袭前经营赴美产子旅游业务的人,其中包括65岁的Wen Rui Deng(被认为目前在中国),他被指控经营“星星婴儿护理”。检察官说,这项业务至少可以追溯到2010年。不过,在他们的广告中,宣称这家公司自1999年以来一直在运作,已将8,000名妇女带到美国, 其中半数来自中国 。

检察官说,每个商家都有数百名客户在美国分娩,有些人甚至没有支付与他们护理有关的全部医疗费用。根据法庭文件指出,一对夫妇以贫困费率来支付医院账单 ── 共计4,080美元。但他们美国银行的账户中显示出他们在路易威登等奢侈品商店里消费了225,000多美元。

根据法院文件指出,经营”You Win USA Vacation Services”的Li女士以全额购买了尔湾市值210万美元的房屋以及一辆全新的梅赛德斯奔驰。她对一名假扮中国怀孕妇女的联邦卧底说,她的公司将培训她签证面谈和通关。也有文件指出,她曾向她丈夫发了一条关于这项生意的短信,说到“毕竟,这不合法!”

 

文章来源:KTLA5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