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之味》9月13日登陸北美影院

| September 13, 2019 | 0 Comments

這是這個中秋,最適合一起看的電影。

這也是這個中秋,最可能被你錯過的一部好電影。

夏如樹(鄭秀文飾)有一天突然得知父親(鐘鎮濤飾)死訊,並由此發現原來自己在台北、重慶兩地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如枝(賴雅妍飾)及如果(李曉峰飾)。

來自三個不同地域、性格迥異的三姐妹,在父親的葬禮上首次碰面,明明陌生卻有著血緣的牽絆,同樣面對著父母離異的創口與生活的惶惑。

如樹毅然決定繼續經營父親留下的火鍋店,獲得重新認識父親的契機。三姐妹因上一代人的愛恨糾纏,在破碎家庭關係中成長,也因此相遇相知,互相依存,重拾修復關係的勇氣,成長創口得以療愈。

姐妹三人,各有看點。

大姐如樹,莊重嫻靜,由鄭秀文出演。

眾所周知,鄭秀文是香港最好的女歌手及演員之一,被譽為香港樂壇和影壇的雙棲天后。她主演的《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鐘無艷》不僅口碑出色,也各自在香港華語電影排行榜上有一席之地。

鄭秀文本人不僅被譽為香港電影界的“票房天后”,更是多項電影獎的常客。她獲得過8次香港金像獎提名,3次台灣金馬獎提名,1次威尼斯電影節提名,更在2002年史無前例地創造了憑藉三部電影(《瘦身男女》《鐘無艷》《同居蜜友》)同時入圍金像獎影后提名的紀錄。

高冷帥氣二姐如枝,活潑靈動的三妹如果,分別由賴雅妍和李曉峰出演。

名模出身的賴雅妍,是演員、歌手、模特、主持人四棲藝人,曾經被譽為台灣“唱片界的林志玲”。雖然說不上大紅大紫,但她憑藉出眾的氣質和過硬的才藝,一直受到大眾的關注和喜愛。

而李曉峰,則是內地新一代演員中一枚多才多藝的活力文藝girl。主持人出身的她參演過《失戀33天》《刑警隊長》等多部好評電影和電視劇,前兩年,更是憑藉《芳華》中對英氣而又潑辣的高乾子弟郝淑雯的精彩演繹,吸了一大波粉。

在《花椒之味》中,如樹、如枝、如果三姐妹同父異母、性格各異,但一見如故、相知相愛。

她們的相遇,是對上一代人糾葛關係的一種溫暖的和解,也讓觀眾對姐妹親人之間的愛與依靠心有戚戚。

除了三位優秀的主演,鐘鎮濤、任賢齊等的特別出演,也讓影片增色不少。

但最讓人驚喜的,還是當屬劉德華的客串出演。

在《花椒之味》的劇本中,有一段鄭秀文前男友的劇情,雖然戲份不重但分量十足。劇組第一時間就想到邀請與鄭秀文最有默契的劉德華來出演這個角色。

當時,劉德華身體剛剛恢復不久,醫生建議他不要過早復出拍戲。但在看過劇本後,他還是被當中的溫情打動,同時為了支持好友鄭秀文,他決定提前復出客串出演。

這是兩人20年來第9次合作,他們的默契也無需多言。在拍攝現場,兩人稍稍對過台詞,一開機就能以最完美的自然狀態演出。儘管只是客串,港媒依然表示,這是劉德華近幾年最自然出彩的一次表演。


《花椒之味》,是這個中秋節最驚喜的調味料,讓我們的生活馥郁有味。

9月13日,這個中秋節,讓我們一起走進影院,觸心暖胃。

上映影院信息: AMC Atlantic Times Square 14, AMC Puente Hills 20)

購票鏈接:https://www.chinalionfilm.com/fgra

.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