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直击】买车如同买可乐? WaCow独家探访洛杉矶第一家汽车自动贩售机

| September 3, 2019 | 0 Comments

撰文 & 摄影 / Foxy Q.

曾几何时,你是否在dealership经销商为了一辆新车的markup与销售吵得不可开交面红耳赤?曾几何时,你是否因为车贷的问题往返来回好几趟,并在最终交易日苦等好几个小时等到你怀疑人生?曾几何时,你是否仰天长叹,为何买车卖车手续如此的复杂?让你不得不期望自己现有的小破车可以撑得再久一点,让这痛苦的折磨来得晚一点?如今,终于有人一拳捶翻了车界大佬们的如意算盘,成为了汽车买卖交易行业的搅局者。他们把汽车买卖变成了一种娱乐享受,一段你可以发在社交媒体的难忘经历,甚至一个网红噱头。他们就是 Carvana,一家把买辆车变得跟去自动贩售机买瓶汽水一样的企业。而今天,Foxy 就来独家探秘 Carvana 在洛杉矶的 Grand Opening,抢鲜体验未来的汽车买卖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首先,当我驱车来到 Carvana 在 Westminster 的新地址时,大老远的在 405 Freeway 上就看到了它充满未来感的全玻璃覆蓋8层楼高建筑。后来才知道这就是汽车自动贩售机的物品栏了,所有在此地出售的汽车都摆满了这8层楼,一共约30辆。

 

这栋8层楼高的玻璃建筑就是汽车自动贩售机的物品栏

 

可能小伙伴们又纳闷了,这楼看着是挺炫酷的,可是徒有光鲜外表,没有什么实在便利的话,并不能吸引人们专门跑来这里买车。那下面我先大概介绍一下买车的过程。

这个过程跟你下楼去宿舍门口的自动贩售机买一瓶饮料的过程非常类似。

首先,是挑选你心仪的车,你可以先在Carvana官网挑选该地址在售的车,这一过程与平时大家用autotrader,carmax 之类的网站并没有太大区别,如果你看中了在其他Carvana自动贩售机地址的车,你也可以要求Carvana把车运到LA的这家店。或者,你也可以直接用楼下大厅的触屏挑选,如下图。

选车过程应该算是平平无奇吧

选好之后,就在网站付钱拿车了……………….等等,这就付钱了! ?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小伙伴们不用慌张,且听我之后慢慢解释。总之,假定你已经交了钱,来这栋牛气哄哄的大楼来提车了。在大厅的超大触屏上确认完个人信息等等之后(整个过程不到3min),你会在柜台拿到一枚硬币(气氛异常诡异哈哈哈)。然后你就跟平常买汽水一样在投币入口投下硬币。

5分钟后你就会发现,你心心念念的爱车已经停在一楼大厅门口了……………….什么?我是不是又错过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这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

接下来,在一楼大厅取车钥匙上车直接开走。整个过程10min到15min吧,就是这么轻松潇洒写意。小伙伴们又懵逼了,这都没有试驾呢,就直接付钱买走啦?这会儿,Carvana 的售后服务会告诉你,你有7天时间试车并且包退换。一周之内,有什么不满意,直接开回来,送回到这里的一楼大厅,5min之后,这辆车又重新回到了8层玻璃楼里。

那万一,你就是想买之前近距离看一眼自己想买的车呢?这也不难,你也可以把物品栏(玻璃楼)里任何一辆车,从楼上运下来,然后近距离观察。不喜欢再送上去,只是你不能开出去试驾而已。这个拿上拿下的过程是机械全自动的,不需要任何工作人员在场,这让我想起很久以前三菱电梯的广告词:“上上下下的享受”。

 

(下页更多精彩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Whats Hot, 人气分享 Blogge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