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RiceBox 道地香港味融合西方文化的美食情懷

| July 11, 2019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Adrianna, 007

推薦度  ★★★★  4.5 顆星

正值中午用餐時間,位在洛杉磯最繁忙的市中心,這間開幕短短幾個月的港式燒臘餐館Ricebox店門口絡繹不絕,遠遠就可看見長長的隊伍正在排隊。不像傳統的港式燒臘餐廳,Ricebox店裡看不到吊掛的整隻燒鴨﹑燒豬頭,取而代之的是白淨明亮的用餐環境,投影機播放著經典電影”食神”,一排桌面下擺滿麻將作為裝飾的用餐區,還有一只古董算盤掛在牆上作為鎮店之寶,更讓許多老外喜歡來此享用午餐。

 

這樣濃濃的道地香港情懷,就是出自年輕老闆夫婦Leo 和 Lydia之手。原來Lydia的爺爺是香港中環老牌燒臘店金龍的老闆,自幼在這樣的環境長大,對燒臘有著密不可分的情感。老公Leo則是在墨西哥長大,家人也是開中餐館,後來到美國烹飪學院學習。去年底時,夫妻倆決定在洛杉磯市中心開設這家餐廳「飯盒」(RiceBox),不久就先後受到雜誌《LAmag》及美食網站Eaters介紹推薦。

不同於傳統燒臘飯盒幾乎整個餐盒裡都是肉而沒有配菜,Ricebox針對老外的喜好,改良了配菜比例,更講求味蕾的平衡,透過不同食材,一解燒臘的油膩,顧客食用體驗也更順口。

 

Buid Your Own Box (Char siu+Porchetta+Grandma’s curry beef stew) +Pork Fried Rice $17.5

這一盒豐富又營養均衡的三拼飯一上桌,小編著實發出了一聲驚呼!料多實在,綠色蔬菜不像傳統燒臘飯盒裡面只有少少一兩根,另外還有小黃瓜及一顆荷包蛋,不得不說老闆真是太有誠意。咖哩牛是很特別的一樣選項,牛肉軟嫩適中,咖哩帶有香氣並且微辣,非常下飯。燒肉外皮焦脆可口,完全不會硬到食不下嚥。順帶一提,每一個飯盒你都可以選擇飯種,有白米飯、豬肉炒飯、沙拉以及藜麥供選擇。燒肉上的綠色香菜與胡蘿蔔碎末帶有一點檸檬醋酸,非常解膩,可是本店特色與老闆娘的小巧思哦!

 

Grandma’s Curry Beef Stew Ricebox $11.5

咖哩燉牛肉出現在燒臘餐廳是一件很吸睛的事,小編當然要點來試試口味。牛肉軟嫩、趁熱吃時入口即化,配有大塊的胡蘿蔔,及一些青蔥點綴。咖哩帶有香氣並且微辣,與一般印度咖哩截然不同,更符合老外的口味,更容易被大眾接受。

(下頁有更多相關介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菜Canto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