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O NITO日本料理絕美饗宴 現代與傳統的震撼衝擊

| May 22, 2019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Vivienne

責任編輯 : Janet 推薦度  ★★★★  4 顆星

小編一直很愛Art District,文青又充滿藝術氛圍,巷弄間更是隱藏各種特色小店,今天小編就來介紹一個私房口袋名單Inko Nito,提供日式炭烤和創意料理,也有各式酒精類特調,才約開一年就擄獲小編芳心, 幕後團隊更是大有來頭,由國際知名日料連鎖店Zuma 和 Roka London的Rainer Becker聯合打造,重新演繹了一般日料的菜色和用餐方式,帶來現代和傳統衝擊的味蕾新體驗。

這裡的裝潢更是令人驚艷,由LA知名團隊Studio Mai 設計,採用當代藝術簡約時尚風格,每個角落的燈光和擺飾都很用心,善用園藝和木製工藝打造出溫馨舒適的挑高空間,花草叢生顯得生氣蓬勃,還有很多共用空間區,讓不同客人們可以在同張大桌一起用餐,拉近彼此距離,高腳桌區適合和三五好友小酌,整個氛圍熱鬧又有人情味。

而最具特色為吧台區中央帶點古意的日式烤爐Robata Grill,由名主廚Hamish Brown 帶來竹炭烹飪的Robatayaki為主軸,(Robatayaki 譯名『爐端燒』又稱『爐邊燒』,緣起於北海道,漁夫將當天所剩魚貨帶回家,全家圍坐在屋中四方形的爐邊,邊烤邊吃邊取暖而來。)整個炙燒過程透明呈現,雖為開放式,卻完全沒有煙燻臭味瀰漫, 吃完依然可以香著走,超級厲害,小編造訪多次,每次體驗不同菜色,居然還沒有碰到地雷,真心五星推薦。

.

Butter Lettuce salad , avocado & quinoa with apple wasabi dressing $8.75

吃起來零負擔的的萵苣生菜沙拉,搭配烘烤過微酥的海苔,藜麥,碗豆,酪梨,淋上蘋果哇莎米醬料 ,清涼爽口,吃完整個很開胃,覺得健康輕盈的可以飛。另外一道Yellowtail Sashimi  Salad with Truffle Dressing 也很推薦,生菜採用日本水菜,精華所在為獨家的柚子松露醬料,每口都讓整個口腔充斥松露清香,還帶一點柚子的酸甜,撒上些許酥脆蒜片,搭配yellowtail生魚片超清爽對味。

.

.

Baked sweet potato ,yuzu kosho sour cream,crispy garlic & Chives $9.00

將平凡的烤蕃薯昇華了外表和口感,沒想到甜番薯也可以用鹹馬鈴薯的處理方式,加上特製柚子酸奶,點綴一些酥炸過的脆蒜片和小細蔥,混拌著一起吃,口感細滑綿密,平常這道菜是用玉米葉將馬鈴薯塞在用兩邊扭緊的糖果包裹方式,然後中間開口用小湯匙挖取來吃,很喜歡那種帶有原始感加上現代感的呈現方式,但這次廚師沒有去掉馬鈴薯皮,直接用最原始方式烘烤,沒玩花俏把戲,外皮被烤得微焦反而香氣更濃厚也別有風味。

.

.

The OTT NIGAKI $28.00

NIGAKI是介於Sushi 和 Nigiri中間的意思,是這裡的招牌之一,共有四種口味,壽司們被時尚的呈現在一個樓梯型小木版上,宛如藝術品,光拍照就好值得。這次編攻下價格最貴的辣鮪魚OTT,墊在烘烤過的海苔片(Nori )上,搭上獨家柚子美乃滋,小細蔥,還有少許魚子醬,比起傳統式sushi,NIGAKI讓味蕾更豐富更有層次感,編覺得the Chirashi(salmon,yellowtail,wasabi shiso) $12 cp值比較高一些,味道也不輸OTT。

.

 

 

10oz. Black Angus Ribeye $35.50

這裡的安格斯牛排為這裡服務員特別推薦,編一向吃medium rare ,我覺得這是最能吃出牛排肉質的熟度,表面一點焦脆,內裡依然軟嫩鮮美,肉汁整個有被鎖住沒流失,最怕吃到過老的肉質,乾巴巴的那種,牛排一旦過焦就整個浪費掉,編可以保證這裡牛排合格可以點,獨特的是醬料方面,附上日式wasabi,brown butter和ponzu(柚子醋)撒上小細蔥,這樣用日式的沾料吃牛排,編是第一次體驗,有種西式和日式的味蕾碰撞,最喜歡這種味覺創意。

 

 

(下面還有更多美食介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區City, 區Los Angeles, 菜Cuisine,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