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Kashiwa Ramen 淵源自歷史悠久博多創始達摩拉麵

| May 21, 2019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OCgirl

推薦度  ★★★★  4 顆星

Costa Mesa的拉麵激戰區又出現新的拉麵店原本好像也不是那麼特別的新聞,因此當Kashiwa Ramen去年底首度出現在Yelp上時並沒有引起小編太大的注意。 甚至第一次去時因爲實在沒有太多的期望連相機都沒帶(身為美食部落客沒帶相機就像沒帶錢包啊!)。 難道這就是莫非定律?沒帶相機的那天竟然吃到了令人震撼不已的拉麵!

沒想到被小編小看的Kashiwa其實大有來頭。老闆河原秀登的父親是日本博多歷史悠久達摩拉麵店的創始人, 在拉麵店長大的他自立門戶開了「秀Chan 拉麵」後勇敢踏出家鄉前往東京開店,甚至漂洋過海到了紐約。

「秀chan」在香港、紐約的反應都非常棒,甚至被收入米其林評鑑當中,然而「秀chan」儘管成功,河原卻注意到許多美國人對於日式豚骨湯陌生而不敢嚐試,以及新生代對健康飲食的需求而另創了「鳥人拉麵」(Totto Ramen)。

鳥人拉麵與傳統博多拉麵背道而行,是個以美國人最熟悉、接受度最高的雞湯為底的拉麵店。 鳥人拉麵從紐約紅回亞洲,在台灣也是深受老饕們的喜愛。 這次熱愛拉麵的河原秀登決定以鳥人的雞骨拉麵為楚,再創作出更多不同的拉麵,也就是今天介紹的Kashiwa Ramen。

以上所寫的小編第一次去之前就已在網路略知一二,也正是因爲知道是非傳統豚骨拉麵所以對它期望很低。 喜歡濃郁厚重湯底的小編心中,雞湯拉麵不是淡而無味,給感冒的人吃的嗎?店裡四處張望,從菜單到牆壁沒半個日文,客人也以非亞裔人居多,越想越有點後悔。 好在沒轉身走人,因為這次第六感真的大錯特錯!

.

.

Chicken Chashu Ramen with Straight Noodle $13.50

先從最基本,也就是招牌雞湯拉麵開始。 滿以為雞湯拉麵會是半透明的清湯拉麵,然而上桌的是略帶黃色的乳白色湯底。

舀口湯一試, 很奇妙的霎那間完全真的分辨不出跟一般豚骨湯頭的差別,直到吞下後雞肉特有的香味才慢慢在口中散發開來。 濃郁到化不開的湯頭真的完全顛覆以往對雞湯拉麵的印象卻又有點熟悉。想了很久,是的,這湯頭像台北驥園的砂鍋雞湯啊!用雞骨熬一整天出來的高湯果然跟感冒喝的雞湯完全不同啊(笑~)。

拉麵有三大元素:湯頭,麵條,叉燒。Kashiwa的麵條有直麵條與捲麵條的選擇。 傳統博多拉麵用的是較細的直麵可吸入較飽滿的湯汁。 叉燒的選擇則有雞胸肉與豚肉兩種選擇。 將雞胸肉切成薄長片的雞肉叉燒還真的第一次看到,因為很薄吃不出一般雞胸肉的柴感,對於怕油膩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招牌雞骨湯底原味就很很美味,若想試看看加辣或加黑蒜油建議大家點的時候跟服務生說”on the side”, 這樣就可以先嘗試原味的滋味再酌量調味。要注意的是辣椒醬真的是激辣! 連很會吃辣的小編都被Level 1辣到猛灌水! 黑蒜油的蒜味則很淡卻有濃濃的芝麻味。

.

.

Tsukemen with Pork Chashu and Wavy Noodle $15

最近再去Kashiwa 得知多了沾麵的選擇。 沾麵的湯頭比拉麵更濃郁,好像喝了滿滿的膠原蛋白(小編很需要)!

雖然前幾次來就已對它家的拉麵刮目相看,但沾麵才真的是叫人上癮!如果說LA的Tsujita是沾麵之王,那Kashiwa就可以稱后了!

這次選擇了豚肉叉燒與捲麵的組合。 切成培根薄度的豬五花帶著三分之一的油酯,不算油膩,稍煎過的兩面帶點焦香。 捲麵較粗、有Q勁,也因為捲曲的表面可沾取最多湯汁跟沾麵最速配。 沾麵+豚肉叉燒+捲麵是小編去了好多遍後最推薦的黃金組合。

.

.

Kombu Ramen with Pork Chashu and Wavy Noodle $13

雞骨湯底肯定了Kashiwa的團隊是真的懂拉麵!因此小編決定為WaCow讀者做一件前所未有的事,嚐試素拉麵!

以前總以為「素拉麵」這個名詞充滿矛盾,沒有骨頭高湯的拉麵還能稱之為拉麵嗎?試了一口Kashiwa的「昆布拉麵」後才晃然大悟原來這才是最純的「鮮味」(umami)!

雖說昆布與香菇也是葷拉麵湯底的常見食材卻總是被骨頭搶去風采。 除了昆布、香菇,湯頭裡還有大把筍乾及一顆鹽梅是雞骨拉麵裡所沒有的,素歸素味道卻是相當豐富。 是說小編實在不是一個可以把花椰菜當肉吃的人,僅管點了素湯底還是加了最愛的豚肉叉燒!

 

訪後感想:不要被店家的西式作風給誤導、Kashiwa是個難得能讓拉麵新手或老饕,注重健康或無所謂,傳統派或新潮派的客人都能滿意的拉麵店!

 

The Kashiwa Ramen

  • 1420 Baker St, Costa Mesa, CA 92626 USA
  • (657) 232-0223
  • www.thekashiwaramen.com
  • Price: $11~30
  • Mon – Sun    11:30 am – 2:30 pm, 5:00 pm – 9:30 pm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部落客小檔案

OCgirl】
定居Orange County 近二十年,喜歡分享旅遊經驗與美食。深信「愛吃的人一天有三次幸福機會」這句話。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Costa Mesa, 菜Cuisine, 菜Japanese, 麵Rame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