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美味厨房 : 红烧狮子头 最强招待亲友不败菜款

| April 4, 2019 | 0 Comments

每到节庆或是农历新年,餐桌上一定就会有这样的一道大菜,就是『红烧狮子头』,是大人小孩都爱不释口的一道美味料理。 这道料理主要酱料有李锦记旧庄特级蠔油李锦记味极鲜特级酱油一起煨煮,酱汁浓厚、色泽诱人,甜咸酱汁成就好滋味!

红烧狮子头

Braised Meatballs in Brown Sauce

( 8 人份 / 8 Servings )

Video Thumbnail

【李锦记美味厨房】红烧狮子头 最强招待亲友不败菜款

每到节庆或是农历新年,餐桌上一定就会有这样的一道大菜,就是『红烧狮子头』,是大人小孩都爱不释口的一道美味料理。 这道料理主要酱料有李锦记旧庄特级蠔油及李锦记味极鲜特级酱油一起煨煮,酱汁浓厚、色泽诱人,甜咸酱汁成就好滋味! 【红烧狮子头】 Braised Meatballs in Brown Sauce ( 8 人份 / 8 Servings ) https://youtu.be/hqXZQ0SC1zU 用料 : 1.5磅 猪绞肉 5粒 马蹄(切碎) 3汤匙 葱花 1汤匙 姜蓉 2茶匙 白胡椒粉 1只 鸡蛋 3汤匙 粟粉 辅料 : 4片 姜片 4粒 蒜 3粒 八角 2汤匙 料酒 1杯 水 2茶匙

用料 :

1.5 猪绞肉

5 马蹄(切碎)

3汤匙 葱花

1汤匙 姜蓉

2茶匙 白胡椒粉

1 鸡蛋

3汤匙 粟粉

辅料 :

4 姜片

4

3 八角

2汤匙 料酒

1

2茶匙

1汤匙 粟粉

6-8 青江菜

调味料 :

4 汤匙 李锦记旧庄特级蠔油

汤匙 李锦记味极鲜特级酱油

1.5 汤匙 李锦记特级调味鸡粉

茶匙 李锦记草菰老抽

 

做法 :

1.混合猪绞肉、马蹄碎、葱花、姜蓉、白胡椒粉、鸡蛋和3汤匙粟粉。

2.加入1汤匙旧庄特级蠔油、1汤匙味极鲜特级酱油、1汤匙特级调味鸡粉拌匀。

3.搅拌至粘度较好,按等份分成810粒肉丸球。

4.热油中火将肉丸球慢火炸至金黄色,取出沥干油分。

5.热锅下油约2汤匙。煸香姜片、蒜肉、八角,加入3汤匙旧庄特级蠔油和2汤匙味极鲜,2汤匙料酒,1杯水,1.5汤匙特级调味鸡粉和2茶匙糖。

6.煮沸后将炸好的肉丸球加入慢火炖煮约30分钟。

7.最后用1汤匙粟粉勾芡至汤汁浓稠,加入2茶匙草菰老抽作调色和约1汤匙包尾油即可。

8.青江菜用沸水氽熟作伴食。

 

.

更多食谱创意,请浏览李锦记全美味脸书页面。

Facebook : LKKUSA 李锦记全美味

.

食谱撰文 / 李锦记
摄影 / 007
广告企画 & 责任编辑 / 007
影片剪辑 / Eugene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 李锦记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