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Malbec Market 阿根廷多元化街坊式小超商

| January 15, 2019 | 0 Comments

Argentina Chorizo $8.95

外殼烤到有點脆的法國麵包裡面夾著阿根廷chorizo香腸,生菜,番茄,跟provolone cheese。以往吃慣了墨西哥風格的chorizo香腸,意外的發現阿根廷版本截然不同。

一般在南加吃得倒的墨西哥chorizo在外皮裡面幾乎是成碎肉狀,而常常實際使用時也都會切開丟掉外皮只取裡面的肉來做菜。但一樣是chorizo,這阿根廷版就是呈現一根完整的香腸,無論是顏色或調味也都淡了許多,口感紮實彈牙,鹹度適中,整體材料比例搭配算剛好,算是個偏清淡的三明治,整體是個簡單紮實不花俏但也美味的組合,無需太多說明。以潛水艇或法國麵包三明治來說表現算是相當及格。

.

.

Argentinian Pizza – Vegetarian $10.95 (extra toppings $1.50)

Pizza餅皮整體偏厚但口感鬆軟,香甜可口,滿滿的cheese下手份量一點都沒在手軟,上面topping也鋪得滿滿得完整得覆蓋整張餅皮。撇開不是很確定身為阿根廷風格pizza跟其它pizza有什麼不一樣,但總歸一句,就是好吃,喜歡pizza上很多cheese的朋友們不會想錯過。

.

.

Empanadas $2.25

金黃酥脆的阿根廷炸鹹餃,菜單上有多種口味,這次選擇是包辣牛肉醬的口味,鹹辣多汁的牛肉醬口味雖然中了一點但跟外皮非常得搭,蘇皮意外乾爽不油膩,配上微酸的chimichurri以後更美味。兩三口就可吃完。

.

.

Croquetas Mixtas  $5.25 (4pc)

阿根廷薯餅組合,兩種口味各給兩片。外皮黃種帶綠的是菠菜口味,薯泥跟菠菜攪拌均勻揉成形後再裹上粉炸出,酥燙外皮下薯泥綿密,結合濃郁的奶油與菠菜味,小小一片多則2~3口就可吃完,感覺就算胖子沒資格吃但又無法抗拒的陷阱。

黃色則是海鮮口味。口味鮮明還蠻特別但無法判斷是用什麼魚,表現不差但沒有菠菜口味來得出色,但整盤還是沒兩下就吃完。而也因此很抱歉需要跟大家報告的是本人還來不及拍切開後的剖面圖就誤把整盤秒殺了,對此本人深感遺憾同時也至上最高的歉意。

.

.

Brochette ($8.95) + Pesto Pasta Salad ($4.50/ ½ lb)  + Caprese Salad ($4.75/ ½ lb)

Top Sirloin牛肉串上洋蔥,甜椒,義大利黃瓜等時蔬菜。內用的話送上來前會先送回烤箱加熱,吃起來不會有冷藏食物重新加或不任何一處有冰冷的感覺。牛肉偏熟差不多5~7分之間,但吃起來頗為軟嫩不會感到乾硬,肉心依然可見一些粉紅,蔬菜還是保有大部份的原汁沒有烤太久而脫水的跡象,整體調理手法非常忠於食材本身風味沒有過度調味,讓蔬菜與肉之間簡單的彼此呼應,可嘗出食菜本身的鮮美。

Pesto Pasta 沙拉的麵很有彈性, pesto醬的味道不偏不倚恰到好處,濃而不烈的basil香氣夾雜橄欖油香的醬汁似乎被鎖在這種捲麵的夾縫之間,但又不會感覺過於油膩,盤中沒看到什麼多餘的油滲出來在食物下流竄或是泡在油裡面的感覺,吃起來沒有太多負擔,裡面還有松子跟sundried tomatoes提升整體層次。現場吃雖然是冷的,但個人覺得它不管是當主食或是配菜其實都很適合,外帶的話其實它也很加熱後吃。

另外的caprese salad基本上就是切半的cherry tomatoes搭配mozzarella cheese球。Mozzarella吃起來很有彈性感覺很新鮮,沒有過重的奶酪或脂肪味,與小番茄跟酸酸的沙拉醬整體搭配簡單也完美,義大利醋沙拉醬成功的把兩個大元素結合在一起,整體吃起來頗為清爽。即便如此,半磅對一餐來說可能還是有點過膩就是。

這樣搭配組合一大盤全部加起來差不多$18,一個套餐來說稱不上特別划算但因為品質實在不錯所以還算合理。肉串部份個人覺得貴了點,但配菜部份若以秤磅來算,相較類似菜色卻比起一般超市Deli外賣可能便宜一半,同時也新鮮許多。家庭式外賣角度來看的話我還蠻推薦得。

.

.

Chocolate Mousse $4.95

個人口味來說,小編平常並沒有特別愛mousse蛋糕,因為不愛那種如似泡沫般虛實不分吃起來像奶泡在口中散開那種不踏實口感,但別於過去大部份mousse蛋糕經驗,它卻沒那個通病,微苦的比利時黑巧克力外衣下覆蓋著甜而不膩的慕絲海棉蛋糕有綿與密有同時兼顧,不像在吃兩層口感不搭但又硬疊在一起的偶遇,而有成功的融合成一個和諧美味的存在。推!

.

.

Flan $3.95/ea.  l $25.95 whole

講到Argentinean甜點,不吃flan要幹嘛~?!Flan應該跟國歌一樣是每個人都耳熟能詳的經典阿根廷甜點之一,甚至吉野家都有在賣。樸實無華的外形但其中涵蓋了言語無法道盡的簡單美味,這是以身為平民美食家自豪的小編最愛的甜點之一。

$4左右一份差不多將近2/3拳頭大小的切塊,從切片中可看到它稍微呈獻肉眼看不到的氣泡所造成的顆粒狀不規則切面,美不勝收,入口滑順又帶著那麼一點點彈性,每口都是香甜濃郁的蛋奶香交織著,甜而不膩,明明就只是牛奶,蛋,跟糖三種基本原料組合而成,但合成品發揮出了突破想像極限的最大效益。

.

.

Budin De Pan $4.25/ea.  l $28.95 whole

阿根廷bread pudding, rasins & fig caramel

有在看本死胖文章的讀者應該都知道我有一種不點bread pudding就會憂鬱的先天疾病。而只要有bread pudding的地方,遲早都會有我的足跡,要我不點它就像要男人別偷吃一樣 (或是狗不撒尿?),在生理上是不可能的。開始在Wacow跟大家分享美食這1~2年間大家應該也看我吃了不少麵包布丁,雖然這稱不上最好吃,但它算是最特別的體驗之一。

一份的體積差不多是半個muffin大小,淋滿了無花果糖漿還有不少葡萄乾。糖漿本身也是個亮點,讓我覺得它有點蘭姆酒味道的錯覺,有幫布丁本身在味道上大加分。各人沒有特別喜歡葡萄乾所以這部份就不予致評。麵包布丁本身非常紮實之餘但口感卻頗為細緻,不像一般麵包布丁比較粗壙,剖面看上去也完全沒有任何層次之分,甚至比它親戚flan看似更為光滑,跟一層一層麵包疊出來的傳統breading pudding完全不同,比較像原料進烤箱直接一體成形烤出來般,但縫隙見又吸飽滿滿的糖漿。喜歡這類美式家庭甜點的話是頗值得一試,但這一片還是讓人覺得有點太多,多人分食淺嘗即可。

除了上列幫大家介紹得各式佳餚外,他們每天5pm後會開始供應白天時點不到的tapas/pintxos菜單,感覺非常適合下班後來一杯紅酒配點小點心。

**美食小常識: Pintxo跟tapas一樣是西班牙小點,但最大差別是pintxo通常是像crostini這樣有麵包的然後有插竹籤。

 

總結:

Malbec Market是可同時符合多項需求的一個小天地。認誰來應該都可找到喜歡的東西。內用外賣都很方便。價格合理,食物簡單美味新鮮,就連冷藏櫃中陳列出來預先做好的也一樣,食堂風半自助式的服務,但食物有餐廳的水準,雖然不至於有到驚為天人,但也漂亮的沒讓人失望。還有多種紅酒可選擇,感覺就是週末想窩家裡看Netflex前可以來補貨的地方,完全可想像自己以後會變成常客。考量到飲食習慣/各人口味跟愛窩家裡喝酒看電視的生活方式來說,這會是我大推薦的地方。

Malbec Market

  • 1632 Colorado Blvd., Eagle Rock, CA 90041
  • (323) 274-4504
  • www.malbecmarket.com
  • Price: $11~30
  • Mon – Thu     10:00 am – 9:00 pm
  • Fri – Sat        10:00 am – 10:00 pm
  • Sun           10:00 am – 9:00 pm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推薦度  ★★★★★  4.5 顆星

 

部落客小檔案

勝凱琳】
崇尚樸實的紀實攝影師,深信值得留念的畫面不一定得絢爛華麗,能觸碰到心靈深處的真實才是最美。無論人在何處,只要透過鏡頭視窗看到的世界就可像萬花筒般精彩。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菜Argentine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