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Jav’s Bar-B-Q 道地美國南方風味烤肉

| January 15, 2019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OCgirl

責任編輯 : Janet    推薦度  ★★★★★   4.5 顆星

 

常有人說美國除了速食文化之外沒什麼博大精深的料理,小編完全不同意!

好比曾經寫過的Cajun料理、夏威夷料理,都是美國獨有。 然而,其中又以烤肉最具美國精神(美國國慶日不吃烤肉要幹嘛?)、最深奧(隨便路上問一個人都有滔滔不絕的烤肉經)、同時又最有地方特色。

最後一點指的是沒有一種單單美國烤肉,而是有Kansas City Style、St. Louis Style、Texas style等等,並且這些烤肉店通常只有當地吃得到,就算是知名的排隊餐廳也很少到外州開分店。

幾年前小編第一次在德州吃到入口即化的烤牛腩(brisket),說驚為天人都還不足以形容當時的心情,然而回到加州後找了又找連三分像樣的都找不到,直到最近才發現了Jav’s。

Jav’s老闆原在銀行有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因熱愛BBQ而有一天帶著全家到美國南方學習烤肉的精髓(現代版的西藏取經) ,回來後週末在OC各大Farmer’s Market擺攤。

Jav’s的烤肉攤總是大排長龍,供不應求。去年 Jav’s 在 Kickstarter 以募資的方式取得開店的資金,終於在Anaheim MAKE擁有了一個小小的實體店面。 同時遵守了德州烤肉幾項鐵規:

1)烤肉論重量賣。

客人點了之後老闆才從烤箱取出一大塊肉當場切片當面秤重量。依個人食量點餐,不用擔心點太多太少。 點餐之後才切肉是為了確保肉汁不流失。看老闆切牛腩是個很療癒的過程,看著那一刀刀下去鮮嫩欲滴的肉汁,小編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2)不需烤肉醬的烤肉才是王道!

大部份的美式烤肉起源于較貧窮的農村,一般鄉下人只能吃品質較差的肉因此必須用濃厚的烤肉醬調味(現在不同了但傳統料理方法依舊)。但自古以來德州用的就是較上等的肉,因此德州人相當自豪他們的烤肉只需抹上少許鹽巴香料,完全不需要烤肉醬。 在Jav’s有兩種醬提供讓客人自取。但真的建議大家不要一股腦就淋一大坨醬,先吃過再衡量沾一點點就好。

Jav’s真是再適合Anaheim MAKE不過了。MAKE 位於OC 知名美食街 Anaheim Packing District 正對面,除了Jav’s還有一間啤酒屋與葡萄酒tasting room。這三間共同分享一個很有氣氛的花園跟寬敞的半開放空間,買杯啤酒配烤肉就可跟朋友們無拘無束的聊天聊一整晚。

 

( 下一頁更多介紹!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區Anaheim, 燒烤BBQ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