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Southern Spice 傳統道地南印度料理

| January 13, 2019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OCgirl

自從Irvine新開了Southern Spice這家印度餐廳後每次跟印度同事們聚餐總是會選這間。這之前小編只去過吃到飽的印度餐廳,那種所有菜式一目了然,可酌量這個試一點那個試一點的自助餐。

來到Southern Spice必須點從沒聽過也不知如何發音的菜名讓小編一開始對它有點慌恐。沒想到越去越上手,不僅認識了好多新的印度料理也私下成主顧,經常帶家人去吃。

故名思義,Southern Spice最善長的乃南印度料理。沒錯,印度那麼大當然每個區域的食材、烹飪方式都大有不同。一般美國常見的印度料理如印度餅(naan)、烤雞(chicken tikka)等都來自北印度 (首都新德里與舊德里所在)。南印度料理雖三不五時也看得到,像Southern Spice這樣主打南印度料理的餐廳的確少數。

第一次來Southern Spice就以被它的裝潢深深吸引,有如印度神廟上的兩扇木門、古銅色的油燈、有著歲月痕跡的大勺子,像是踏入古老神秘的空間。右邊牆上掛滿了濃濃印度氣息的畫與街拍,每一張都耐人尋味。一直很嚮往去印度卻不知何時才有機會的小編每次來看著牆上的照片都再度被提醒這個未完成的夢想。神秘的裝潢下用餐環境倒是印度餐廳中少見的乾淨。 一些小吃與當日特餐直接擺在擦的透亮的玻璃後面,炸餅的過程也完全透明。

Chicken Dosa $13.99

南印度料理中最為人知的是dosa或印度可麗餅, 也是小編的印度同事們最愛點的單品。 一問之下原來是因為dosa 在家不容易做所以來餐廳必點。 薄薄帶點微酸的dosa裡頭可包豆子、馬鈴薯、或如小編這次所點的碎雞肉。捲起來的dosa足足有一尺長,或可請服務生切成三段。 吃法是把餅撕下沾隨餐附上的醬汁:帶著番茄味的椰奶咖哩、純椰奶、或扁豆濃湯 (sambar)。 碎雞肉本身已用香料辣椒等炒過,單吃有點嗆,沾點椰奶醬剛好中和平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編拍這張照片時花太多時間,同事大呼「dosa要趁熱吃才好吃!」,原來dosa剛做好時非常軟Q但一旦冷卻就變脆,切記別貪心拍太多照片啊!

 

(下一頁更多介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Cuisine Style 餐廳風格, Cuisine Type 美食類型,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區Irvine, 菜Ind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