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園地】研究顯示: 電子產品影響兒童腦部發展,降低語文及邏輯能力

| January 13, 2019 | 0 Comments

你的孩子正在玩手機、看平板嗎?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發表一項涵蓋 4500名兒童的研究顯示,每天看電子螢幕 2 小時的小朋友語文能力及邏輯能力較差,而每日看電子屏幕超過 7 小時,更會令大腦皮質早熟,皮層變薄。

Video Thumbnail

Is screen time affecting kids’ brains?

你的孩子正在玩手機、看平板嗎?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發表一項涵蓋 4500名兒童的研究顯示,每天看電子螢幕 2 小時的小朋友語文能力及邏輯能力較差,而每日看電子屏幕超過 7 小時,更會令大腦皮質早熟,皮層變薄。 https://youtu.be/GcaZcUnVLNI 同時,9-10歲的小朋友如果每天使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或電子遊戲超過 7 個小時,大腦皮質會出現過早變薄及早熟的跡象,而皮質變薄應該是10歲以後才發生的腦部發展過程。 研究員相信,觀看電子螢幕會促使腦部釋放令人上癮的多巴胺,有可能令小朋友出現強迫行為,如不停查看社交媒體更新等。大腦皮質屬腦部最外在部份,負責處理感官訊息。

同時,9-10歲的小朋友如果每天使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或電子遊戲超過 7 個小時,大腦皮質會出現過早變薄及早熟的跡象,而皮質變薄應該是10歲以後才發生的腦部發展過程。

研究員相信,觀看電子螢幕會促使腦部釋放令人上癮的多巴胺,有可能令小朋友出現強迫行為,如不停查看社交媒體更新等。大腦皮質屬腦部最外在部份,負責處理感官訊息。研究員暫未能確定這種變化屬好屬壞,但建議家長減子女使用電子設置的時間,特別是不足兩歲大的幼兒。

這項斥資 3 億美元的大型研究的目的是要了解電子設產品對兒童及青少年的影響,研究團隊接受 CBS 電視台訪問時,率先披露部份重要研究成果,而其餘的研究結果將於 2019 年初繼續發表。

 

前往官網觀賞 CBS 電視台與研究團隊的訪談節目

 

 

查看原始文章 > www.lajajakids.com

 

丫丫園地是南加州最具規模的中英文雙語親子網站之一,為南加華裔父母提供各種親子資訊和服務,包括:主流社區活動推介、小記者體驗、《小小創業家》兒童商展、親子與教育講座、兒童音樂會、《童心。童藝》兒童藝術巡禮、廣告試鏡、幼兒故事時間、兒童禮儀班、媽媽聚會、中華文化學習等;丫丫園地每年舉辦 KidsFest《親子童樂日》和《慈善兒童騎車樂》特色募款活動,與家長和小朋友一起投入社區,快樂茁壯地成長。

 

©本文報導內容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之合作親子網站 【La JaJa Kids】版權所有,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