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米其林多星帥氣主廚又開新餐廳 TESSE

| January 12, 2019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66姐

要說洛杉磯法國大餐著實不少,但兼具時髦又傳統的並不多,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位於最喜歡創新的時尚中心WEHO上一家正宗法國料理Tesse,這家餐廳的位置可算是重中之重,就在西好萊塢最受吹捧的Fred Segal買手店旁邊。 Tesse的名字是由法語délicatesse變過來的,意思是有“delicacy“,“thoughtfulness”,名氣來歷就這麽有愛。今年六月份正式開業, 僅僅幾個月就受到名流博主及吃貨們的追捧,已經成為WEHO最閃亮的新星,Yelp四顆半星,需要提前好幾天訂好位,火爆的時間段更是一位難求,究竟這家餐廳有什麽樣的來頭呢?

首先,這裏老大是米其林多星主廚Raphael Francois,食材講究精緻是肯定的。這裏還有個可以舉辦私人派對的酒窖叫做Boutellier,是早年幫Bestia打爆成功的葡萄酒總監Jordan Ogron設計的,這個人聯手主廚Raphael,每一道料理都選了和它相配的酒,一般餐廳(即使是高級餐廳)按杯點的酒不會超過10種,Tesse卻出乎意料的有將近30種杯點葡萄酒,按瓶點的竟然有上千種,並且這裏的特製雞尾酒單也很有特色。

走進餐廳,這裏有著敞亮的開放式廚房,廚師們認真的完成每一道工序,如果想吹吹小風,還能坐在靠窗的地方上享受。小編只能訂到晚上9點的位子,餐廳依舊人聲鼎沸, 不敢想象這是僅僅開業幾個月的餐廳。

Grenache blend Chateauneuf-du-Pape $16

這裏的酒單為了葡萄酒體驗,每杯酒都是3oz,方便顧客多點幾杯,有更好的葡萄酒體驗,小編點了最愛的法國Chateauneuf-du-Pape (教皇新堡)產品的混釀,入口有黑莓,李子的果味,酒香醇厚大氣,口感豐滿,很適合國人的口味。

FILIPINEAU $15

還點了一杯這裏的特色雞尾酒,裏面用的是十年的加強葡萄汁、龍舌蘭、菠蘿、日本的梅酒和青檸檬,入口非常柔和,後味龍舌蘭的味道出來,濃厚強勁,複雜的美好口感,值得一說的是,這裏的冰塊用的是每日特製的長方形冰塊,更好的保持清涼口感,並且冰塊不易融化。

.

.

Octopus $19

墨魚燉飯不容易做好,尤其是控制米飯和海鮮的平衡,這裏的米選用了最高級的意大利米,口感不硬不軟剛剛好,並且能吃出是被海鮮高湯長時間慢慢燉出的,單吃米飯就已經足夠鮮美,配上經典的西班牙香腸,微微的辣味,墨魚入味香嫩,並且有嚼勁,整個菜餚很豐富,怪不得特別受歡迎,幾乎每桌都點。

.

.

BUCATINI with bone marrow $21

這道牛骨髓意麵也是這裏的特色菜,幾乎每桌都點,麵中有十分入味的肉末和堅果,侍者用湯匙把新鮮烤出來的牛骨髓中全部刮到麵中,然後和麵條攪拌,麵條屬於有感偏硬的那種,整個意麵伴著牛骨髓濃厚的油脂和香氣,精華附著在每一根麵條上,每一口都能吃到獨特香嫩口感。

除了吃麵,這裏還有個別致的吃法叫做Bone Luge,意思是把骨髓當作酒杯,侍者會讓客人拿起骨髓,一邊對著口中,然後他們從骨髓的另一側倒入雪利酒,等口中喝到酒液的時候,侍者會敲擊酒瓶,然後餐廳的人一起呼喊“Bone Luge”,是一次活躍氣氛極好的體驗,不僅如此,這樣獨特的喝法可以讓酒液吸收殘余在骨髓中的香氣和溫度,讓口感更加有層次。

.

.

“Epigramme” of lamb $33

有著鹹香口味的烤羊排表面焦脆,羊肉鮮嫩肥美,沒有一點腥味,酥香濃郁,並且多汁,最下面的綠色湯汁是由酸豆調配出來的,配上小番茄的清爽口感, 配上點的幹紅,味道很好。

總體來說, Tesse有著米其林主廚坐鎮,菜餚獨特,酒又好喝,下次來WEHO,不如在這裏美餐一頓吧。

 

Tesse

  • 8500 Sunset Blvd, STE B, West Hollywood, CA 90069
    (310) 360-3866
  • www.tesserestaurant.com
  • Price: $31~60
  • Mon-Sun 6pm-10:30pm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責任編輯 : Janet    推薦度  ★★★★  4 顆星

 

部落客小檔案

66姐】

定居 LA 十多年,熱愛美食美酒更熱愛分享,相信杯酒人生,與其他場合相比,餐桌旁的時光最有趣。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Cuisine Style 餐廳風格, Cuisine Type 美食類型,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區West Hollywood, 菜Fren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